连续受挫!约翰逊提前大选动议再遭英国议会否决

2019-09-10
来源:海外网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

  海外网9月10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0日报道,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提出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未获得三分之二的足够票数,再次遭到英国议会否决。约翰逊寻求打破英国脱欧僵局的努力再次遇挫。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4日晚已经遭遇过一次挫败,他提出的提前大选动议当天遭议会下院驳回。

  此外,英国议会上院于6日通过一项旨在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周一(9日)批准了该法案,这意味着约翰逊让英国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的计划,在法律层面将无法实行。

  外媒此前报道称,英国议会议员正计划通过立法,迫使首相约翰逊将英国脱欧推迟到明年1月31日,除非他能在10月中旬之前与欧盟达成新的协议。

  英国脱欧僵局一直无解,2019年4月,欧盟正式同意英方请求,将脱欧最终日期延长至10月31日。英国新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上任以来,在“脱欧”问题上立场鲜明、态度强硬,他反复强调,无论以何种方式,将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前脱欧。他在8月28日提出议会休会请求,得到了英女王的批准。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发言人表示,英国议会将于当地时间9日晚些时候开始休会,直至10月14日。舆论批评约翰逊此举挤压议会议事时间,为议员阻止政府“无协议脱欧”设置障碍。从目前状况来看,英国脱欧前景依然堪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