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界籲攜手為國為港作貢獻

2019-09-20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及朱文為香港宗教界慶祝國慶大會主禮。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香港宗教界昨日下午假座九龍尖沙咀龍堡國際賓館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蒞臨主禮。宗教界共擬的國慶祝賀辭指出,深願祖國繼續支持香港的發展,支持香港在政治、經濟、文化及宗教等各個領域繼續成為全球最文明、最自由的城市之一。作為香港的宗教團體,見證了港人努力、勤奮和自強不息的「獅子山下精神」。更祈盼內地和香港宗教加深往來和交流,從而分享我們在香港發展中累積的豐富經驗,攜手為祖國、為香港作出貢獻。

  大會主席香港道教聯合會梁德華主席致歡迎辭為活動揭開序幕。宗教領袖亦相繼獻上賀辭,一同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隆重紀慶送上摯誠祝福,祝願祖國國運昌隆,香港繁榮安定,社會和諧,人民幸福。

  籲重建和諧安居的社會

  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大和尚致辭時表示,佛經有云:「隨其心淨則佛土淨。」縱使當前香港面對挑戰及困阻,衷心希望大家能以港人的整體福祉為目標,平淨自心,放下我執,一同以理性及守望相助的精神尋求出路,以祈達成平衡各方的共識,攜手重建和諧安居的社會。今年除了是建國70周年,亦適逢中央政府在年初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香港是粵港澳大灣區的一分子,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面對發展的機遇,我們期盼大眾上下一心,香港與國家共同進步,共創美好將來。

  孔教學院院長湯恩佳博士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2年,有賴「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社會不斷進步發展;然而,近幾個月來,香港社會出現了極大的矛盾,情況令人痛心。子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們深信,本港各界必先放下分歧,在孔夫子「仁、義、禮、智、信、孝、悌、忠、廉、恥」十德思想的引領下,彼此尊重,講信修睦,尋求康莊大道,繼續為祖國、為香港,貢獻所長,並肩奮進。

  冀社會早日復常迎灣區新機遇

  中華回教博愛社副主席脫瑞康謹代表香港穆斯林祝賀祖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並期望香港早日修補社會撕裂、回復正常運作、趕上粵港澳大灣區新機遇。

  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主席蘇成溢牧師談到,香港基督教協進會作為社會和國家中的一員,期望香港和祖國能充滿尊重與包容。我們願意出一分力,為曾經歷關係撕裂、身心受傷和處於困境中的人,帶來復和、醫治和尋找出路。我們也樂意與各方各界攜手,共同實現一個人人互相尊重、彼此關愛的國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