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躍亭收入曝光:一個月收入能買奔馳

2019-10-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經記者 謝振宇 實習記者 宋可嘉 每經編輯 梁 梟 何小桃 杜恒峰

  為了實現“下周回國”的目標,賈躍亭在做最後的努力。

  自10月14日,賈躍亭債務處理小組發布了賈躍亭在美國申請個人破產重組申請信息以來,有關賈躍亭債務情況的文件正逐步披露出來。

  破產公司文件和申請管理公司Epiq Cases網站披露的一份文件顯示,賈躍亭在10月14日提交破產申請文件前6個月,每月收入為93810美元。

  背負百億元債務,賈躍亭每月依然有約66萬元人民幣的收入,按照網友的說法,就是“一個月一輛奔馳”。

  靠薪酬+租金賈躍亭每月收入66萬元

  據披露,賈躍亭月收入主要分為兩個部分,其中5萬美元來源於“工資、小費、獎金、加班費和傭金(在所有工資扣除前)”。

  也就是說,賈躍亭每月的薪酬收入約為35萬元人民幣,按此計算一年的薪酬收入超過400萬元人民幣。

  值得注意的是,9月3日法拉第未來(以下簡稱FF公司)宣布任命畢福康博士(Dr.Carsten Breitfeld)為全球CEO。同時,賈躍亭將辭去原CEO職務,出任CPUO(首席產品和用戶官)。

  另外,據媒體報道,從去年底賈躍亭開始規劃FF的合夥人制度,他曾表示將在此前拿出的40%個人股權基礎上,再拿出40%股權轉為期權與合夥人分享。

  畢福康在接受采訪時也表示,合夥人制度將吸引更多FF員工及外部人士,同時意味著FF的實際控制權不再掌握在賈躍亭個人手上,而是轉為整個合夥人委員會。

  薪酬收入之外,賈躍亭每月還有43810美元(約31萬元人民幣)的收入來自“租金淨收益和其他不動產租金淨收益(總收入(扣除前))”。

  2017年賈躍亭在美國的5套豪宅曾引起媒體關注。這5套房產均位於美國洛杉磯Rancho Palos Verdes,分別是瑪格麗特大街7號、14號、15號、19號和91號。美國房產信息網站zillow顯示,7號、19號和91號均為海景別墅,當時市場價格在800萬美元以上。

  當時樂視方面曾聲明稱,媒體曝光“豪宅”並不屬於賈躍亭個人,而是樂視汽車購買,是其駐美辦兼接待辦,並且房產已經全部抵押將資金投入至汽車研發。

  當時賈躍亭也在微博發文澄清稱“被富貴”,澄清中稱,上述房產“是樂視汽車中國高管來美出差和常駐美國的樂視汽車員工住所,因工作需要經常會有一二十名中國樂視高管輪流在LA工作,在節約出差成本的同時也便於在美員工與國內的協同工作,尤其是存在中美時差問題,中國的白天是美國的晚上,通常需要中美視頻會議,此處也成為樂視汽車生態美國第二工作點和會議室”。

  賈躍亭債權人曝光:平安銀行、中信銀行在列

  此前,賈躍亭債務處理小組發布的信息顯示,截至目前,賈躍亭待償還債務總額約為36億美元,減去已凍結待處置國內資產以及可轉股的擔保債務,債務淨額約為20億美元。

  而賈躍亭債務處理小組提交的一份破產文件列出,目前,賈躍亭的債權人數量在100~199之間。在索賠金額排名前20的無擔保債權人名單裏排名第一的是Shenzhen Yingda Capital Management Co.,Ltd.(深圳英大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現“北京英大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索賠理由為個人擔保,索賠金額為2.797億美元;

  排名第二的是China CITIC Bank Co.,Ltd.Head Office Sales Department(中信銀行),索賠理由為個人擔保,索賠金額為2.33億美元;

  排名第三的是Ping An Bank Co., Ltd.Beijing Branch(平安銀行),索賠理由為個人擔保和股權質押,索賠金額為2.3億美元。

  此前在國內剛剛被法院因暫無財產可供執行終結了訴賈躍亭、樂視控股案執行程序的中國民生信托(China Minsheng Trust Co.,Ltd.)則排在第五位,索賠理由為個人擔保和股權質押,索賠金額為1.899億美元。

  賈躍亭債務處理小組表示,為了履行對債權人盡責到底的承諾,更好更快地徹底解決個人債務問題,讓每一位債權人可以得到平等償債的機會,賈躍亭在美國主動申請個人破產重組(Chapter 11)。而作為個人破產重組方案的一部分,由債權人組成的委員會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的債權人信托也將同時設立,美國法院認定的賈躍亭全部資產和相關收益也將會通過這種方式轉讓給債權人。該方案完成後,賈躍亭將不再持有任何Faraday Future(FF)的股權。

  而另一份在Epiq Cases網站上披露的文件顯示,此次賈躍亭提出,通過把他在法律上承認的全部個人資產(除去在中國被凍結或查封的資產),基於預打包計劃,注入到為債權人謀利的債權人信托中。此次由債權人投票的預打包計劃投票截止時間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8日下午5點。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