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台方圖謀推卸責任給港府 促讓陳同佳自首秉承公義

2019-10-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回應台灣殺人案一事。记者林骏强 摄

  【香港商報網訊】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今早刑滿出獄後,向傳媒表明願意回台受審和服刑。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會前见传媒表示,台灣當局因政治考量,對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自願到台自首諸多阻撓,並試圖將責任推卸給特區政府。他促請台方履行司法責任讓陳同佳到當地自首。

  李家超說,台方不斷改變立場,昨日表示對陳同佳作入境限制,今日則改稱沒有入境限制,又無理要求港府非法扣押陳同佳,以及在無證據下就在台灣發生殺人案件起訴陳同佳。有關台方言論是不負責任,違反秉承公義的做法,台方對此要負上全部負任。

  李家超重申,陳同佳出獄後屬自由人,港府無權限制陳的行動,將他扣押,希望台方可以讓陳赴台自首,改過自身。

  至於台灣提出派警員到香港押解陳同佳,李家超指任何外地執法人員無權來港執法,必須尊重香港司法管轄權。據他所知現時沒有台灣執法人員在香港,「如果我知,我會認清佢用咩身份在港」。李家超希望台灣政府積極解決問題,不要節外生枝。

  李家超稱,陳同佳自首一事,由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與陳溝通協作,港府沒有參與其中。對於陳同佳據報入住安全屋,李說,對方表示憂慮自身安全,警方評估情況後採取了適當措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