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製藥24歲太子任執董 獲父母贈股權身家294億

2019-10-25
来源:香港商報

  圖為謝承潤在社交平台的截圖。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生物製藥(1177)發出公布,委任執行董事及主要股東謝炳及鄭翔玲之兒子,現年24歲的謝承潤(Eric Tse)為執行董事,可收取酬金每年390萬元及酌情花紅。而謝承潤透過於Thousand Eagles Limited及Remarkable Industries Limited之權益合共持有27億股中生製藥股權,以昨日收市價10.92元計算,謝承潤一夜間成為超級富豪,坐擁身家逾294億元。

  據通告介紹,謝承潤擁有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經濟學系理學士學位及清華大學蘇世民學院管理學及全球領導力碩士學位。他正是中生製藥董事會主席及主要股東謝其潤女士之弟弟。在2018年6月加入中生製藥,最初擔任董事長助理。

  據悉,謝承潤於加入中生製藥前,曾出任知名人力資源公司獵聘北美的首席執行官,負責獵聘網整體海外業務;於任職獵聘北美首席執行官的一年期間,創立了賓大沃頓中美峰會,將峰會打造成全美影響力最大的中國與海外精英們的民間紐帶之一,今年亦是第五屆峰會;彼於2016年底成立了中國峰會基金會,致力於幫助由海外留學生發起的文化、公益、教育、論壇等項目;彼亦曾任沃頓中國學生會外聯部長及沃頓投資貿易集團核心成員,展現出優秀的領導才能和協調能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