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輪紓困措施涉20億 補貼運輸業燃料費半年

2019-10-22
来源:橙新闻

第三輪紓困措施涉20億 補貼運輸業燃料費半年

 

  圖:星島

       在反修例騷亂衝擊下,本港經濟連月受重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宣布推出第三輪紓困措施,將就三方面提供紓困措施,涉及總開支20億元。

  陳茂波指,政府將向運輸業商用車提供六個月燃料補貼,受惠料共6.1萬名的士、小巴及紅色小巴司機、180間公共營辦商以及13萬名商用車主,涉及開支13.65億元。

  政府又會寬免今年度商用船隻檢驗費補貼,料6,300艘商用船隻受惠,涉開支1,650萬元。此外,政府將政府產業50%租金減免範圍,擴大至地政總署短期租約、政府產業署及康文署公眾停車場,以及政府產業署旗下場地商戶等。

  陳茂波指,商經局正與旅遊業界商討支援措施,從吸引旅客來港、撐企業補就業方向靠攏,短期會有公布。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補充,10月首兩星期下降已達至一半,政府正與旅遊業界商討可行方法,令業界渡過難關。

  燃料補貼方式方面,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最近路面交通受困擾大,是次燃料補貼主要針對6.1萬個的士及紅色小巴司機,提供每公升1元的石油氣入油補貼;至於綠色小巴、專營巴士和電車,則實行實報實銷,提供三分之一的燃料或電力費用補貼;非專營巴士、商務車及船隻等,一次過5,000元津貼。

  陳茂波表示,面對社會情況,政府目前主要希望止暴制亂,冀社會冷靜下來,恢復秩序,並指他最近出席多個境外會議,發現智庫及金融界等人士均表示擔憂現時香港社會形勢。

  他續指,政府將與社會對話,誠懇聽市民意見,更貼近民心,至於具體政策措施,早前公布的《施政報告》已就土地房屋、社會民生問題作出積極回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