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批民進黨製造兩岸對立謀選舉私利

2019-10-3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台灣2020大選已正式開跑,近期,民進黨為拉選票,又多次煽動兩岸對立。針對台陸委會謊稱民調稱近九成台灣民眾不贊成「一國兩制」,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30日應詢表示,台陸委會企圖通過升高兩岸對立對抗來謀取選舉私利,不可能得逞。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资料图

  指民進黨炮製民調製造恐怖

  昨天,有記者在新聞發布會上問及,台陸委會近日所做民調,顯示27.7%的受訪者支持台灣「獨立」,89.3%的受訪者不贊成「一國兩制」。馬曉光說,陸委會在目前時機選擇公布渲染這樣一份所謂的民調,其目的是什麼,相信大家都很清楚。陸委會製造數據的能力,大家也都很清楚。

  對於日前韓國瑜和蔡英文關於兩岸關係的言論,馬曉光也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沒有分割也不容分割,這是兩岸關係的現狀。在這一框架下,兩岸應堅持「九二共識」,共同平等協商解決彼此分歧和問題。這是兩岸關係正確的相處之道。

  值得注意的是,台立法機構民進黨黨團近日還推動多個所謂「中共代理人」法案,如果根據民進黨的版本,未來台灣民眾到大陸開會或者簽署相關聲明,可能會判3年以下的徒刑。此外,馬曉光表示,所謂「中共代理人」修法就是「白色恐怖」死灰復燃,其目的在於全面煽動兩岸對抗、製造敵意,打擊持不同立場的黨派團體人士,恐嚇、懲罰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鉗制島內的批評輿論,完全是出於一黨一己之私,已經遭到台灣社會各界的強烈反對。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必須懸崖勒馬。

  阻兩岸交流「黑手」伸向校園

  近來,民進黨當局還頻頻干擾兩岸學校間交流,陸委會和教育事務主管部門聲稱,將研議各級學校赴大陸交流相關通報機制。馬曉光對此指出,近一段時間,民進黨將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的「黑手」伸向校園,他們頻頻放話,以各種說辭干擾、限制兩岸學校間的正常交流,企圖剝奪台灣師生的交流權益,繼而損害他們的利益。他強調,加強兩岸民間交流和人員往來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也是台灣的主流民意,是禁錮不住的。

  而就民進黨當局篡改課綱,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主導推出的所謂新課綱,數典忘祖,美化殖民統治,企圖割裂兩岸的歷史和文化連接,充斥着「去中國化」的內容,不僅荼毒台灣年輕一代,更進一步破壞兩岸關係,加劇兩岸對抗,必然遭到台灣社會的強烈反對。至於陸委會負責人辯稱,台灣中小學歷史教科書修編完全是民間行為。馬曉光直指,陸委會的說辭是一種掩飾、一種藉口,實際是精心謀劃、逐步推動「去中國化」的「台獨」活動。民進黨及其當局就是幕後黑手,他們的狡辯和抵賴是無用的,大家都看得很清楚。

  對美投懷送抱損台海和平

  為謀求選舉私利,民進黨當局不僅製造兩岸對立,還甘當美國棋子。馬曉光昨天再次強調,堅決反對美國通過一系列所謂的涉台法案來插手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

  馬曉光表示,台當局發展所謂的「外交」關係,不過是癡人說夢,是永遠不可能實現的。美國打「台灣牌」,民進黨當局投懷送抱,最終損害的是台海地區的和平,損害的是兩岸同胞特別是台灣同胞的利益。

  馬曉光批評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以至於到了飢不擇食的地步,這種媚態令人不齒。

  京籲民進黨勿再政治操作陳案

  涉嫌在台灣殺害女友的香港男子陳同佳近日刑滿出獄,願赴台自首,民進黨當局處理此案態度和說法一變再變。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30日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直指,香港特區政府已就此多次發表聲明並正在處理有關事件。民進黨當局不要再進行政治操作。

  斥企圖煽動兩岸對抗

  記者會上,針對多家媒體問及陳同佳案,馬曉光作出上述回應。此外,針對民進黨黨團在台立法機構推動所謂「中共代理人」法案,馬曉光表示,所謂「中共代理人」修法就是「白色恐怖」死灰復燃,其目的在於全面煽動兩岸對抗、製造敵意,打擊持不同立場的黨派團體人士,恐嚇、懲罰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鉗制島內的批評輿論,完全是出於一黨一己之私,已經遭到台灣社會各界的強烈反對。國台辦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必須懸崖勒馬。

  近來民進黨當局頻頻干擾兩岸學校間交流,台陸委會和教育事務主管部門聲稱,將研議各級學校赴內地交流相關通報機制。馬曉光回答相關提問時指出,近一段時間,民進黨將阻撓、限制兩岸交流合作的「黑手」伸向校園,他們頻頻放話,以各種說辭干擾、限制兩岸學校間的正常交流,企圖剝奪台灣師生的交流權益,繼而損害他們的利益。加強兩岸民間交流和人員往來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也是台灣的主流民意,是禁錮不住的。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