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動亂源自美國

2019-11-05
来源:香港商报
 
  黃海振
 
  2019年的世界並不太平,在美國的一手策劃下,香港出現的暴亂已經為市民帶來極大的麻煩和不便;中小企業因此倒閉,失業人數突然增加。據特區政府預測,暴亂可能造成香港經濟負增長,香港正經歷着前所未有的嚴峻考驗。美國副總統彭斯卻仍胡說八道稱香港黑衣暴行是「和平示威」,有政客甚至稱香港的暴亂為世界築起一道「美麗的風景線」,不僅為香港暴徒加油,更加暴露美國政客反中的險惡用心。
 
  美國不僅策劃香港的暴亂,也在委內瑞拉、土耳其、俄羅斯、西班牙等地參與和支持了當地的反政府組織,讓這些國家和地區動蕩不安。
 
  反覆無常的美國總統特朗普未經巴格達同意,宣布從敘利亞撤出美軍入駐伊拉克,引發伊國政府、百姓的強烈不滿。然而。白宮仍舊我行我素,既不為美國一手造成的中東亂局道歉,更無視國際法基本準則推行「美國優先」。白宮官員還對土耳其、敘利亞等採取離間、煽動等骯髒計謀,先是答應同意土耳其在敘利亞邊境採取軍事行動,及後又出爾反爾,對土耳其實施制裁,造成中東的進一步混亂。白宮的所作所為立即引發東西方媒體的猛烈抨擊;讓白宮政府成為當代千夫所指,也讓世人可以清晰看到,世界動亂源自美國。
 
  土耳其:華盛頓無誠信
 
  莫斯科批評華盛頓官員的香港言論是顛倒黑白的胡言亂語;認為美國外強中乾,氣勢已盡。土耳其則批評白宮反覆無常、毫無誠信,強烈譴責指華盛頓不是人,出賣庫爾德武裝和美國盟友。伊拉克甚至罕有地發出聲明:堅決反對任何外國軍隊沒有得到巴格達的同意進入伊國,暗示該國打算將所有外國軍隊(特別是美軍)驅出伊拉克。在華盛頓,民主黨質疑特朗普又在和普京做桌底下交易,出賣美國利益;讓備受彈劾案困擾的特某雪上加霜。
 
  「香港暴力」、「中東亂局」凸顯特朗普進退失據,並處於四面楚歌的境地。
 
  美國原來計劃革敘利亞總統巴薩爾的命,因為莫斯科的強勢介入,無法得逞。但由於美國扶助的反政府武裝持續活動,導致該國國無寧日,百姓流離失所,境況與華盛頓吹噓的「一切為了中東的民主與自由」完全相反。事實上,美國在中東的所有活動是想獨享中東的石油,當然受到中東國家的強烈反對,並讓世界清楚看到美國的真實面目。失道寡助,華盛頓的所作所為不僅在敘利亞無法成功,甚至原來被五角大樓嚴密控制的伊拉克也發出驅離美軍出境的聲音。
 
  美國形象遭重創
 
  華盛頓的形象已經因為其自己的言行變得被世人唾棄。
 
  目前,敘利亞局勢已經完全不受美國的左右和控制,俄羅斯、土耳其、伊朗等正撇開白宮和敘利亞共商敘國未來;從而證明從敘利亞撤軍是特朗普無可奈何的決定。即使如此,特朗普仍然在敘利亞關鍵區域留守小部分美軍,目的是希望有一天能夠讓美國在敘利亞的影響力死灰復燃,凸顯特朗普的矛盾和不願面對殘酷現實的心理。
 
  從伊朗近期高調對華盛頓實施嘲笑、諷刺的言論可以更加清晰看到,視世界各地為自家後院的美軍已經力不從心,成為一隻張牙舞爪的紙老虎。可以斷言,靠鼓吹「美國優先」,特朗普最終陷入「過街老鼠」的悲慘境地。
 
  特朗普夢想征服全世界,做美國乃至世界的皇帝,繼續做當年希特勒曾經做過的舊夢。惟無論其如何張牙舞爪,瘋瘋癲癲的所作所為,反證明其是一隻跳樑小丑。也只有像美國這樣的所謂「民主」「自由」「講究人權」的國家才可能產生受到世人唾棄的「千夫指」總統。
 
  美國國會、華盛頓政客正緊鑼密鼓地進行彈劾總統,特朗普自己選中的心腹出現對其的背叛潮證明:一個對外想所有國家都不行、唯我獨尊,對內滿口胡言、長期欺騙民眾的總統,最終都將進入歷史的垃圾房。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