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須看清暴力危害

2019-11-05
来源:香港商报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九龍東區各界聯會常務副會長 楊莉珊
 
  早前,中國外長王毅接受法新社訪問,批評有外國勢力在鼓動和縱容在香港發生的街頭暴力行為,直指這些勢力的目標就是為了搞亂香港,將香港幾代人辛辛苦苦建立的發展和繁榮葬送。
 
  王毅介紹了兩個基本事實:一個基本事實是,目前在香港展現的不是和平遊行,而是百分之百的街頭暴力。這種行為在任何國家、任何時候都是不能被接受的;第二個基本事實是,我們看到一些外國勢力,包括一些媒體,竟然不顧基本事實,甚至顛倒黑白,把這種街頭暴力美化為主張民主,把警察依法行動污衊成施加暴力。如果這種說法都能成立的話,這個世界還有什麼公道可言?
 
  香港暴力被各國複製
 
  在第一個基本事實方面,暴亂持續五個月來,激進分子叫囂「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高唱「港獨」分子所謂的「國歌」,打、砸、燒、圍,暴力衝擊立法會、中聯辦、中資機構、建制派議員辦事處,用化學毒粉、汽油彈、鏹水彈、油漆彈、雷射槍、鎅刀攻擊警察,以「私了」圍毆戕害無辜市民,砸爛地鐵、癱瘓機場、堵塞交通、毀壞商場商舖。
 
  在第二個基本事實方面,美英官員和媒體無視事實,混淆視聽,將暴力極端分子公然美化為支持民主自由的鬥士,而將愛國市民誣稱為「民族主義者」;對蒙面暴徒打砸搶燒、襲擊警察和無辜民眾的纍纍暴行輕描淡寫、一筆帶過,卻對警方忍辱負重、克制執法無端指責、大肆抹黑;對公然要求美方以《人權與民主法案》等對中國和香港相要挾的賣國賣港行徑鼓掌喝彩。
 
  我們看到香港發生的暴力正在其他國家被複製。在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在英國倫敦的公共設施上,甚至在智利的街頭。一些示威者公開表示,要把當地變成第二個香港,要如法炮製香港搞街頭暴力的做法。
 
  事實上,在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發生的暴力示威,暴力背後的神秘推手「民主海嘯」就複製了大量香港暴亂運動的手法,包括bewater快閃行動,築路障,快閃切斷及封鎖主要公路、鐵路及交通,機場「和你塞」。跟香港暴亂分子一樣,西班牙加泰羅尼亞地區獨派也是以Telegram作交流平台。
 
  憑良知評論香港亂局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竟然把香港的暴力稱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這種說法不僅失去了最起碼的良知,而且無視香港暴亂如病毒向世界傳染的危險性,而這道「美麗的風景線」也曾在美國出現。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今年8月出現一波暴力示威,這個示威的起因是極右翼團體「驕傲男孩」和左翼團體「反法西斯行動」同時在市中心舉行集會,結果因為「左右之爭」,發生暴力衝突,部分示威者複製香港暴徒穿黑衣、戴口罩,肆無忌憚製造破壞。美國警察讓全世界見識了什麼叫辣手,毫不客氣抓人,往往是幾個警察對付一個人,帶上手銬、扔上警車,送往監獄。
 
  香港發生的暴力不僅正在其他國家被複製,而且暴亂勢力還威脅正直的外國領導人對香港暴亂的批評。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就香港局勢發表評論,批評示威者的「五大訴求」意圖在於「羞辱」特區政府,指出這些訴求並不能解決香港目前的問題;還稱如果香港近期的事發生在新加坡,新加坡肯定會完蛋。隨後,有一張社交媒體的截圖在網上瘋傳,稱示威者在他們的頻道裏發消息,要「裝修」新加坡在香港的領事館以及星展銀行和大華銀行這兩家新加坡企業,而所謂的「裝修」就是打砸燒毀。該截圖源於即時通訊軟件Telegram上的一個旨在亂港的頻道。
 
  希望世界上有良知的人們都能對香港發生的事情採取客觀和公正的態度,這有助於香港社會看清暴力危害,不再受誤導,堅決與暴力切割,齊心協力支持警隊採取更有效及更有力的措施止暴制亂,避免香港墮向恐怖主義深淵。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