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暴者籲止暴是假 為選票假慈悲是真

2019-11-07
来源:橙新闻

   

【時事短打】縱暴者籲止暴是假  為選票假慈悲是真

圖:資料圖

  文:陳小偉

  參選區議會選舉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6日上午被暴徒用長刀猛刺胸口,暴徒明顯有備而來,目標就是刺殺何君堯。陳淑莊代表泛民慰問何君堯,怎麼看都有一種「貓哭耗子假慈悲」的感覺,正是過去幾個月泛民等反對派人士對暴力的縱容,才造成香港民主選舉最黑暗的一天。

  今日有狂徒當街要奪取一個議員的性命,還是在議員進行競選活動的期間,此等行為在民主社會是無法忍受。一向崇尚和平理性的香港社會,如今竟然有如此暴力瘋狂的事情發生,說到底,就是連月的示威活動,不少人如今目無法紀,這背後就是反對派不停的煽動和推崇暴力。

  陳淑莊如今「好心」慰問何君堯,但別忘了,「暴力有時可以解決問題」正是該黨元老梁家傑的金句。而過去幾個月,反對派議員對任何暴力行為,包括普通市民均採取「不割席」的態度,正是有這樣的一種取態,造成他們的支持者如今「誰大誰惡誰正確」的價值取向。可以當街對不同意見的人士執行私刑。

  撇除政見立場,相信大部分香港人都沒辦法接受有狂徒當街刺殺議員的行為。現在,陳淑莊等反對派議員睇到市民對於暴力已經無法忍受,現在不惜「打倒昨日的我」,希望和暴力「割席」,龍門任擺無非都是選票的計算。

【時事短打】縱暴者籲止暴是假  為選票假慈悲是真

  市民們應該看清楚反對派議員的假慈悲。反對暴力,尊重不同意見,這本應當是普世價值,但如今卻成為反對派打擊異己的政治口術。試想一想,反對派議員或參選人今日容許暴徒對不同意見者當街「私了」,倘若他日這些人如果成為你所在地區的議員,誰能保證你因為不同意見而不被「私了」,這就是反對派所製造的黑色恐怖,也真真切切的發生著。

  如今,香港區議會選舉的秩序蕩然無存,每一個建制派的參選人都有可能面臨何君堯的危險境地。建制派參選人,選舉品被破壞是家常便飯,每日還要面對不同程度的滋擾,試問公平選舉何在?

  特區政府相關部門,特別是選管會應當採取措施,保證選舉公平公正的進行。同時,面對如此混亂和暴力的環境,當局也要做好投票當日的預案,特別是防止反對派阻止建制派支持者投票的情況發生——早有人在網上動員。

  如果當局不採取任何行動,間接的,你們就是暴徒的幫兇。

  何君堯本屆區議會在屯門區樂翠(L20)選舉競選,同區參選人還有民主黨的盧俊宇以及蔣靖雯。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