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下半年生豬供給料將增加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7日,在第十屆中國國際肉類大會上,商務部市場運行和消費促進司副司長王斌表示,在國家穩定生豬生產保障市場供應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近期生豬補欄積極性明顯提高,生產逐步回升,如非洲豬瘟疫情不出現反覆,預計2020年下半年受非洲豬瘟影響恢復生產的生豬將開始增加市場供給,豬肉供給狀況將有所改善。

  王斌表示,去年8月份以來,受非洲豬瘟疫情等因素影響,中國豬肉產量有所下降,今年前三季度全國規模以上屠宰企業生豬屠宰量1.55億頭,同比下降13.8%,豬肉產量3181萬噸,同比下降17.2%,其中三季度下降40%左右。

  王斌表示,受價格大幅上漲影響,中國豬肉消費擠出效應較為明顯。10月上旬以來,豬肉市場消費需求較以前平均水平下降了20%至30%。隨?冬季來臨,肉類消費逐漸進入旺季,特別是春節、元旦兩節期間,市場需求將進一步增加,將對豬肉市場供求關係產生進一步影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