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恒指收跌0.7%周漲2% 騰訊跌近2%

2019-11-08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11月8日消息,美股周四收高,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刷新收盤曆史紀錄。國際貿易局勢出現積極進展,促使投資者拋售債券投入股市。今日開盤,港股恒指高開0.17%,隨後轉跌,午後跌幅擴大近1%。截至收盤,恒生指數跌0.7%,報27651.14點。國企指數跌0.49%,報10882.30點;紅籌指數跌0.65%,報4400.24點。

  汽車股上漲。廣汽集團漲3.55%;長城汽車漲3.64%;比亞迪股份漲3%;吉利汽車漲1.83%。

  藍籌地產股下跌。恒基地產跌2.59%;新世界發展跌1.88%;新鴻基地產跌1.31%。

  內房股下跌。寶龍地產跌7.17%;融信中國跌2.68%;融創中國跌1.29%。

  騰訊股價跌1.92%,現報327.2港元。騰訊發布公告稱,將於2019年11月13日舉行董事會會議,董事會將於會上通過議案,其中包括批准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三個月及九個月的第三季度未經審核業績和公告,以及考慮派發股息(如有者)。

  美團股價回調,現跌3.96%,報94.6港元,成交額30.11億港元,最新市值5490億港元。該股曾於11月5日刷新曆史最高價至100港元,年初至今已累漲115%。此前,美團點評獲納入港股通並於10月28日正式生效。

  俄鋁股價大跌3.86%,報3.49港元。俄鋁早間發布三季報,業績遜於市場預期,前三季純利同比跌47.1%至8.19億美元。經調整淨虧損為1.32億美元,而上年同期為經調整淨利8.73億美元。

  6只新股今日在港交所掛牌上市,康德萊醫械漲29.81%,報27港元。信基沙溪漲30%,報1.3港元。益美國際控股漲46.39%,報1.42港元。BENG SOON MACH平收,報0.5港元。東曜藥業跌4.43%,報6.26港元。達力普控股跌3.77%,報1.53港元。

  專家觀點

  華盛證券高級分析師 Louis:美國國債價格連續多日向下跌,10年期國債息率更高見1.97%,漸迫近2厘水平,並創出近13個月高位。同時,國債孳息率亦全面走回正常路線,年期越長,息率越高的狀態。也很清晰看到資金流入股票市場,帶動美股三大指數連創曆史高位。在8月份,市場憂慮全球經濟衰退,資金走入債市避險,而刺激債券價格屢創新高,月內更創出自2008年以來的最大升幅。在短短兩個月內,已經可以同時出現兩極端。也相信如發現風險升溫,資金又再走入債市。

  港股上午收跌121點,午後未見好轉,並擴大跌幅。恒指低見27582,最多跌264點。近日有消息傳出,阿裏巴巴到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審批,已准備在下星期處理。而阿裏巴巴亦同時接觸機構投資者,以美股價格折讓4%至5%。也確定下周開始,在香港展開路演,為公開招股做好准備。是次集資金額約100億美元至150億美元。

  內地金融發展委員會近日表示,需要重點改革目前的小型銀行。現正研究將3,000多家,資產在千億元人民幣附近的小型地方銀行合並重組。但首要條件是地方政府或央行要提供流動性或某部份的責任配合。如能成功合並,先減低潛在的風險問題,再尋求多個集資渠道,以補充資本的不足,再增強服務實體經濟。加上有部份老股東承擔風險的問題要處理。所以問題仍在討論及研究中。午後A股市場在欠缺動力下,逐步向下回落再倒跌,連同創業板齊跌至近低位收市。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