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展區追溯設計流變 iADC新展本月亮相

2019-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Kartell Land”展覽將於11月24日至2020年5月30日登陸深圳滿京華國際藝展中心iADC設計博物館。Kartell設計風格的流變、產品生產背後的價值觀和設計理念,都將通過高度沉浸式的展覽設計得到充分的表達。
 
  據悉,展覽橫跨兩層、占地1500平,通過全方位的視聽圖像支持,展覽聚焦於不同的主題,觀眾進入展廳後將被一個近乎真實的世界環繞,在現實世界和夢幻狀態之間徘徊。正因為它是一個如此獨特而多彩的世界,我們決定將其命名為“Kartell Land(卡迪爾?藝境之地)”。
 
  展覽的布展實際上從博物館的周邊區域開始,那裡立著巨大的、不連續的3D立體字母,歡迎著觀眾的到訪並象徵著展覽的開始。展覽佔據兩層展廳,分成九個主題區,通過來自Kartell博物館中的永久收藏。
 
  展覽讓觀眾在現實世界和夢幻狀態之間徘徊
 
  第一個展區“穿越歲月”是Kartell平面設計歷程中最重要的概覽,通過畫冊目錄、廣告、海報、繪畫和藝術照等,講述了公司與外界交流的發展歷程。緊接著便是“義大利設計的誕生”展區,通過陳列精選自Kartell博物館的永久性藏品,講述Kartell最具歷史意義的部分的故事。所有展品均來自位於米蘭附近的諾維利奧的Kartell博物館,占地2500平方米,坐擁超過1000個藏品一系列鍍金拱門為義大利製造渲染了氛圍,展區的故事線由存檔圖像串連起來,以圖像和視頻形式交替敘事。
 
  第三個展區“設計的故事”翔實地再現了過去20年間曾與Kartell合作過的設計師們的故事。通過設計師的口述音訊將合作中發生的趣聞軼事、個人經歷和面臨的技術挑戰一一再現。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展覽將有一個展區將以“紅色力量”為主題,展示Kartell的標誌性紅色。Kartell最有代表性的作品中,很多是紅色調的,透過間歇性開啟的大型LED螢幕及周圍燈光渲染,懸浮在空中或放置在地上的展品,更加引人注目,讓觀眾沉醉其中。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