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演23城 話劇《明天》走進校園傳達正能量

2019-11-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由北京保利劇院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保利劇院演出經營有限公司出品製作的話劇《又一個黎明》(又名:《明天》)去年5月在深圳首演,今年,由保利劇院出品製作的版本開啟全國23個城市的巡演,近日深圳保利劇院攜手該劇劇組走進深圳南山第二外國語學校,舉辦"藝術校園活動",向孩子們傳達正能量,完美收官2019年巡演。

  "藝術校園活動"現場

  本劇是一個非常標準的三一律原則的話劇,在一天之內的同一個地方圍繞一個主題講的故事。講述的是醫院的病房裡先後住進了兩個病人,一個是見義勇為光榮負傷的英雄何亮,一個是癱瘓了十八年、一時輕生自殺未遂的關雲年。何亮傷癒就要出院,突然察覺到關雲年致殘的原因竟然是自己兒時的一次惡作劇所造成,這令何亮驚愕不已,彷徨不安。

  他艱難地徘徊在良心的十字路口,面對關雲年破碎的家庭、不幸的女兒、離異的妻子,面對這座城市給予自己的榮耀和即將獲得的優越地位,何亮的靈魂接受了拷問,人格接受了挑戰……

  終於,在又一個黎明到來的時候,何亮抱起關雲年--這個飽經磨難的癱瘓病人,如同抱起戰場上受傷的戰友,勇敢地走向母校為他準備的見義勇為報告會。

  評論家宋寶珍談到,本劇不是高台教化式地向觀眾輸出正確意念,而是平等對話式地讓觀眾感受生活的奧秘和命運的玄機,在質樸真實的戲劇情境中,對人生選擇和生活意義進行質詢與反思。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