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藝穗十分熱 第十屆深圳灣藝穗節本周開幕

2019-1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往屆藝穗節盛况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鶯報道:自2010年深圳灣藝穗節首次亮相深圳,每年11月的這場自由藝術狂歡都是深圳市民不可錯過的盛宴。今年,第十屆深圳灣藝穗節以更加國際化、更有感染力的全新形式登場,從11月13日至11月23日,97場 60組國內外藝術家輪番上演,以“一分光,十分熱”為主題,點亮深圳文藝地圖。
 
  本屆深圳灣藝穗節由深圳市南山區委宣傳部、深圳市南山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深圳灣藝穗節組委會主辦,深圳市前沿藝穗藝術中心、深圳市英途聯盟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深圳市南山粵海商會承辦。
 
  今年的藝穗節分為五大版塊:藝穗劇場、藝穗街頭、藝穗澳門日、藝穗分享會和藝穗巡遊。
  
  藝穗節藝術總監朱德才告訴記者:深圳灣藝穗節的初衷在於挖掘新鮮、多元的藝術文化,“藝穗節並非走策展人思路,而是提供一個大體框架,讓更多的人來添加實質性的內容,這種方式允許藝術家、創意社群、社會團體等各要素自由組合,建立豐富多樣的創作可能。”
 
  11月在市民可以在南山文體中心劇場、在深圳灣大街街頭、在萬象天地、在海德廣場,聽樂隊演唱、看先鋒戲劇、偶遇活雕塑、欣賞肢體舞蹈……整個南山區,人人皆是藝術,處處遍是舞臺。
 
  本屆藝穗節與以往最大的不同在於,市民最期待的深圳灣藝穗節大巡遊不再是最後一日舉行,而是提前到11月17日,屆時23支巡遊隊伍將在這天集結狂歡。
 
  此外,今年是澳門回歸20周年,藝穗節特設“藝穗澳門日”版塊,來自澳門的搖滾團隊石裂符、跳躍號、青原樂隊將帶來嗨爆現場的搖滾樂。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