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首款電動皮卡可防彈

2019-11-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當地時間21日,特斯拉創始人兼CEO馬斯克在位於洛杉磯的特斯拉設計中心舞台上,解開了特斯拉首款電動皮卡Cybertruck的神秘面紗。

  極高強度冷軋鋼車身可防彈

  銀色的金屬光澤、全封閉的車身、百葉窗式的後箱蓋Cybertruck的外形與傳統的皮卡有很大差別,頗具科幻色彩。馬斯克表示,他從科幻電影《銀翼殺手》中獲得了設計卡車的靈感。

  在發布會上,馬斯克重點介紹了Cybertruck的超強性能。據稱,該款皮卡為極高強度的冷軋鋼車身,可防9mm的子彈,車窗玻璃也是高強度加強版。

  可自動駕駛 未來料上火星

  另外,馬斯克還強調了Cybertruck的運動性能,其中三電機全驅的Cybertruck百公里加速僅為2.9秒。馬斯克稱,Cybertruck是一款可堪比保時捷911跑車的車型。

  不僅外形上看起來像是一輛來自外星的皮卡,未來Cybertruck還真有可能登上火星。馬斯克在其推特上透露,Cybertruck的增壓版本將成為火星的官方用車。此前馬斯克旗下另一家民營火箭公司Space X就曾將一輛特斯拉實車送入太空軌道。而移民火星也是馬斯克一直以來的夙願。

  Cybertruck分為單電機、雙電機和三電機全驅3個版本,定價分別為3.9萬、4.9萬、6.9萬美元,對應續航里程為400km、480km、800km。此外,3個版本的電動皮卡都有全自動駕駛功能可供選擇,配備這一功能需額外加7000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