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中國市場 亞馬遜入駐拼多多

2019-11-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昨日表示,將在中國電商交易平台拼多多上開設一家「快閃」店,該商店將在12月底前運營,提供來自海外的約1000種商品。從即日起至12月底,覆蓋了年終多個重要促銷節點,包括「黑色星期五」「網購星期一」及聖誕節等全球大促,這也是拼多多首次參加「黑五」促銷節。

  這一跡象表明,亞馬遜在關閉在中國的在線商店後,其中國戰略正在發生變化。

  亞馬遜來個回馬槍

  在來自阿里巴巴旗下天貓和京東等本土對手的激烈競爭情況下,亞馬遜發現很難獲得吸引力,為此該公司決定在7月份關閉了中國在線市場。亞馬遜當時表示,將加大對通過其全球平台向中國買家銷售海外商品的關注,並在天貓上開設了Kindle商店。

  最近的一次投資者電話會議顯示,亞馬遜此次假日季的收入和利潤或將低於預期,這預示了今後幾個季度的消費者活動低迷。據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為應對美國消費者需求下滑,亞馬遜在今年7月關閉其中國商店後,急於在中國重新建立自己的市場地位。

  路透社指出,長期以來,本土品牌阿里巴巴和京東在中國電子商務市場佔據主導地位。直至4年前,拼多多才得以在低線城市分得一杯羹。

  隨着中國經濟從出口驅動型轉變為消費驅動型,亞馬遜正意圖重回中國市場。未來幾年,中國或將轉變為全球最大的消費市場之一。

  合作對雙方是共贏

  目前合作對雙方來講是場共贏。儘管亞馬遜中國於今年7月份正式停止非自營電商業務,卻難以割捨中國市場,試圖牽手拼多多尋找出路。而拼多多則期望能獲得亞馬遜的海外貨源,豐富跨境商品版圖。

  此前拼多多已高調宣布,旗下「全球購」業務已在美國、英國、德國、日本4地設立「全球購海外站」,將通過全球直採、保稅區直郵、包郵包稅、百億補貼等綜合舉措,全力進軍「黑五」海淘市場,而跨境電商業務全球購也列入拼多多APP第一級入口。

  如今電商平台紛紛強化跨境業務布局,競爭加劇。今年9月,阿里巴巴以20億美元收購網易旗下的跨境電商平台考拉。11月22日,京東將大出口業務戰略升級為「京東國際」,據了解,繼「雙十一」後,京東國際將在「黑色星期五」「雙十二」「京東年貨節」上推出百億補貼計劃。而拼多多也會於此次「黑五」節「練兵」一把,繼續走低價戰略。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