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人高以翔录综艺时猝死 谁之过

2019-11-27
来源:浙江新闻

   【香港商报网讯】11月27日凌晨,有知名博主爆料,演员高以翔在节目录制过程中晕倒抢救,该博主还晒出了救护车的照片,并表示高以翔已经送到医院抢救。经@浙江新闻客户端确认,抢救无效去世。

  网上曝出高以翔就医的细节,情况十分危险。爆料者透露,高以翔到医院是瞳孔已经到放大到边缘。

  26日凌晨1:23分,高以翔他曾发微博宣传《彩虹的重力》。感谢大家的支持,希望能让大家看到更多精彩的角色。高以翔(Godfrey Tsao),原名曹志翔,1984年9月22日出生于台湾省台北市,华语影视男演员、模特,毕业于卡普兰诺大学,曾经因王沥川一角圈粉无数。

  高以翔公司发声明:三小时急救无效凌晨去世 家人正赶往当地  

 

  高以翔经纪公司发声明,公布此消息。声明中称,高以翔于节目的录制过程中突然昏厥,经过三小时的急救后,于凌晨离世。高云翔家人已经紧急赶往当地。

  声明如下:

  我们亲爱的高以翔Godfrey在11月27日的凌晨,于节目的录制过程中突然昏厥,经过三小时的急救后,不幸离开了我们,令我们震惊且悲痛万分,至今无法接受!

  感谢媒体朋友以及每一位喜爱Godfrey粉丝的关心,经纪人以及工作团队一直陪伴在侧,家人已紧急赶往当地。

  请谅解Godfrey家人的悲恸与哀伤,请避免过度的打扰,我们会陪同Godfrey的家人低调处理相关后事,谢谢大家。

  杰星传播有限公司

  2019年11月27日  

 

 

  浙江卫视《追我吧》就高以翔录制节目时猝死发声明    

 

  高以翔

  11月27日,浙江卫视《追我吧》节目组就高以翔去世发声明,称高以翔倒地后,节目组现场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展开救治并将其送往医院。但在两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后,医院最终还是宣布高以翔心源性猝死。声明中还提到,事发后节目团队及经纪团队一直守护在高以翔身边。目前节目组正协同其家人处理善后事宜。  

 

  节目组声明

  高以翔遗体28日运回台北,高母紧急办往来大陆通行证  

 

  据台媒报道,高以翔女朋友已随王钧、丘秀珠(经纪人)已乘飞机赶往浙江,其母亲也在紧急办理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对于高以翔尸体将于明天(28日)运回台北。

  本月(11月)15日,有网友曾向台湾媒体爆料称高以翔和女友在洛杉矶参加友人派对,并透露高以翔正在帮女友搬家并在庆祝,小俩口打算搬回台湾,同时该爆料者指女友为“未婚妻”,但未获证实。

  让高以翔猝死的节目到底强度有多大?    

 

  录个节目怎么还能把人录没了?高以翔的事情也被他正在录的这个节目《追我吧》推上了热搜。《追我吧》是浙江卫视一个节目,它的特点就在于,深夜录制,录制时间长,高强度。

 

  有网友爆料,在《追我吧》这个节目里面,毕雯珺和范丞丞都跑吐过,范丞丞还在录制过程中跑吐过两次,李振宁也试过因缺氧被扛上救护车吸氧。而他们一般的深夜录制,凌晨5.6点才收工。  

 

  陈伟霆作为《追我吧》的嘉宾,也试过连续三天的录制。  

 

  说起陈伟霆在《追我吧》里的表现,大家一定记得他的“屁股筋”的事情,当时陈伟霆在录制节目的时候,因为高强度的体能消耗,导致屁股动不了,可想而知,这个强度有多大。虽然很搞笑,但也很心疼。  

 

  

 

  录完第一期节目,陈伟霆还特意去加强锻炼下半身,就是因为他说在节目中屁股抽筋了十分钟,一点不夸张。黄景瑜也出现屁股抽筋的情况。

  大家还是第一次听到“屁股抽筋”的情况,虽然有点沙雕,但确实证明这是身体达到了一定强度的消耗才会出现的情况吧。  

 

  而且,陈伟霆和黄景瑜平时本来就是健身达人,他们的身体素质一般比普通人要强一些,面对熬夜通宵的录制,高强度的体能消耗,他们的身体都快到极限的样子,那试问像范丞丞这样的普通人去参加这个节目,即便身体素质好,但肯定比黄景瑜陈伟霆要难受多了,所以范丞丞才会跑吐了两次。  

 

  记得这个《追我吧》刚开始录制,就有一个从十几层楼快速降下来到对面楼的项目,这么高的楼层,先不说安全性的问题,光是对我们的体能和心理素质的要求已经不是普通运动项目可以比的。  

 

  还有像这样的车库装置,需要选手不停地抬腿,非常费膝盖,如果你平时没有训练,大家都知道,突然高强度的运动,很有可能会对身体部位造成伤害。  

 

  像这个腾空踩着绳子的项目,非常需要很强的臂力,这个节目里的很多项目几乎都是需要消耗很强的体能的,普通人能完成一个就很了不起了,虽然说参加的嘉宾事先应该有所准备,但他们毕竟不是专业的运动员,这样的要求对他们来说还是太高了。  

 

  就算网友们说的,这毕竟是个娱乐节目不是运动节目,就算要博眼球追求刺激也得把嘉宾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不然这个节目就请专业人士来参加,不然就应该取消这些高危的项目。  

 

  

 

  

 

 

  不管怎么样,没什么比人命更加重要,也希望高以翔是这个节目最后一个出事的嘉宾,希望这个节目真的能好好反思,修正。

  背景资料:

  高以翔,本名曹志翔,台湾台北市出生,加拿大籍男艺人,身高193公分,父亲是台湾富商,高以翔于温哥华成长求学,在台、马、加等地皆有亲戚,回台后因出席许多时尚派对、电视节目,受媒体、杂志注目,与丁春诚、陈绍诚、蓝钧天四人被封为真人版的F4。

  2006年,高以翔出演明道、曾之乔、王绍伟主演的偶像剧《爱情魔发师》,在剧中饰演范小玲的男朋友,这是他的首部电视剧作品,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随后又出演过《遇见王沥川》、《天堂来的孩子》等经典作品被观众熟知。

  2012年,与陈乔恩、张翰、张檬合作主演偶像剧《胜女的代价》。2016年,连续四年入选“全球百大最帅面孔排行榜”,并被评为第7名。

  11月27日凌晨,有网友爆料称演员高以翔在录制综艺节目时晕倒在地,随后被送往医院急救,情况十分危急,目前暂未得知后续消息。

  据了解,高以翔摔倒后心脏停了3分钟,被医生抢救进行心脏复苏15分钟才有了心跳,可以说是生死一瞬间般危险。

  有网友爆料@高以翔Godfrey在录制节目《追我吧》晕倒抢救,有网友曝光现场图,并表示黄景瑜急切的寻找医生,陈伟霆双手合十祈祷,黄景瑜辰亦儒等也在旁边,神情关切。  

 

  

 

  猝死,其实“说近不近,说远不远”

  即便把综艺节目的运动强度和录制时间抛开不谈,猝死,本来就是身体里的一颗定时炸弹。

  当你在办公室没日没夜地赶项目时,身体亮出红灯;当你在手术台上竭尽所能挽救别人的生命时,自己的生命却在走向终点;当你告诉学生要好好爱惜生命时,自己却在台灯下批改作业到深夜……生死一瞬间,猝死,就在这些看似再平常不过的瞬间发生。

  一周前(11月20日下午),新华社国际部专稿中心主任、高级编辑徐勇在位于北京的办公室中,因突发大面积心梗去世,享年56岁。一篇悼念徐勇的文章写道:

  “11月20日下午,在心梗胸痛症状明显的情况下,你还在改稿子。14时34分46秒,你提交了用生命改的最后一条稿子。半小时后,15时05分,你发微信说:‘1702,需要急救。’”

  最快速度送到医院。医生痛惜不已:“哪怕早10分钟送来都好!”

  每年猝死的人不在少数,而且越来越趋于年轻化。国家心血管中心的数据表明,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的人高达55万,位居世界第一。

 

  当身体出现以下6种信号

  需高度警惕猝死发生

  据生命时报此前报道,猝死看似事发突然,实则有迹可循。当身体出现以下信号,需高度警惕猝死发生。

  1.近期出现或加重的胸闷

  如果近期突然出现活动后胸闷,休息后可缓解,提示可能患了冠心病。

  如果以前就有胸闷的症状,近期症状加重,说明以前稳定的斑块,随时可能发展为大的破损,导致急性心梗的发生。

  2.心慌

  不定期出现的心率加快通常是快速性心律失常的结果。

  多数心律失常的危险性较小,不会引发猝死,但如果是频繁发作的室性心律失常,则有发展为室颤的风险。

  3.心跳过缓

  心脏的跳动是由特定的起搏细胞发起的,起搏细胞功能变差,就会导致心脏跳动速率减慢,严重时会引发心脏停搏。

  心率小于50次,血压变低,容易出现长时间的心脏停搏,导致猝死。

  4.晕厥

  晕厥是猝死的重要前兆。多数晕厥是由于心跳突然减慢或停止,导致脑供血不足而引起的。

  晕厥有时持续几秒钟后能自行恢复,如果不能恢复,便会造成猝死。出现不明原因的晕厥,应非常警惕,尽快查明原因。

  5.不明原因的疲乏

  出现不明原因的疲劳、乏力,或伴有胸闷、水肿,应警惕猝死的发生,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心肌炎或心肌病造成的。

  心肌炎在年轻人中比较多见,通常见于感冒1~2周后,出现疲乏、胸闷、乏力等症状,极易引起急性心衰。这种情况下应严禁重体力活动,卧床静养。

  6.眼前发黑和肢体麻木

  脑卒中也是引起猝死的重要原因。如果出现单侧看不到东西、单侧肢体麻木、乏力,或走路不稳、有踩棉花感,应警惕脑卒中的发生。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