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承諾有足夠資金營運 今補發員工上月工資

2019-12-05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航空受修例風波導致旅行需求及收入下降,港航主席侯偉昨日向員工發內部信,表示目前港航現金流告急,部分服務受限,11月員工薪金未能完全發放,香港規管當局亦對港航的財務狀況擔憂。

  內部信續指,空運牌照局在12月2日下達公告,表示港航牌照附加新條件,經各級持份者、管理者商定目前已有滿足規管要求的注資方案,員工薪金將會於今日(12月5日)發放,入資到帳後,各項服務均可恢復。

  更早之前,受困於自身財務狀況,香港航空11月29日宣布調整航線網絡,包括暫停往溫哥華、胡志明市和天津的直飛航班。該公司表示,“香港航空將繼續密切監控局勢,並相應地調整業務計劃,以確保商業生存能力並維持長期增長。”

  與此同時,香港航空還宣布,停止提供機上娛樂系統服務,直至另行通告。香港航空表示,正與系統供應商合作,希望盡快恢複服務。

  對於影響香港航空業務和收入的原因,香港航空將其歸結為旅遊需求疲弱,且該原因將繼續影響香港航空的業務和收入,“我們已在未來數個月減少運力和航班,並進一步整固其網絡,繼續專注營運首要的航線。”

  在香港空運牌照局發出警告後,香港航空表示,正積極與股東及其他持份者溝通以滿足香港空運牌照局的最新要求,並會繼續為顧客提供專業服務。

  香港航空成立於2006年,為海航集團旗下航空公司之一,是以香港為基地的全服務航空公司。航線網絡廣泛覆蓋亞太及北美等地區35個主要城市,分別與多家航空和渡輪服務公司簽訂86個聯程協議及19個代碼共享,機隊包括38架客機。

  國泰員工明年加薪2%

  國泰航空(293)向員工發信表示,2020年向所有香港員工加薪2%。不會發放年終花紅,但會向職級A至E級的員工,發放一筆不多於3萬元,或相當於一個月月薪的獎金。

  國泰行政總裁鄧健榮在信件中形容,今年是艱難的一年,但肯定員工在過去一年在各方面的進展,並感謝所有員工的付出,並指理解員工或對未獲發年終花紅的冀望情緒,希公司全體可以攜手渡過這段風高浪急的時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