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結在野力量理性發聲

2019-12-09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中委、新社聯副理事長、新界青聯智庫召集人、沙田區議員 李世榮

  區議會選舉結果以理性、務實和建設的一方慘敗告終,讓不少市民大跌眼鏡。世界好以勝負論正義,歷史好以成敗論英雄,儘管我們對「破壞和暴力可以救港」的理論百思不得其解,在此迷失的時刻,我們總會消沉,甚或懷疑人生,這也是現時不少建設力量人士的內心寫照。不過在反思過後,相信各位也必然得出一個答案,就是我們可以承認工作做得不足,有不少可以檢討之處,不過縱使我們遇到四面楚歌,十面埋伏,也不能夠讓我們認同「破壞和暴力可以救港」。無論如何,消沉也解決不了問題,更只會讓情況越來越差,我們必須要盡快認清定位,重整旗鼓,繼續擇善固執,讓香港不會繼續沉淪。

  借鑑「廿三萬監察」

  大量建制派議員的辦事處將於今年結束。在正在消化區選結果的重要時期中,不少作為重要力量,一直圍繞在這些辦事處服務的職員和義工,也對自己何去何從深感疑惑,甚或正擔心去向。這股重要力量在社會有重要標杆作用,事實上絕不能少,更不能無。既然我們不甘心,認為香港不該如此,我們便要有人手辦事。記得筆者一位十分尊敬的前輩王國興先生在立法會中以23萬票高票落選後,便立刻繼續以「廿三萬監察」名義服務社會,實在值得借鑑。政黨和建設力量組織必須盡快、積極和高調發動強大地區網絡,組織新的地區服務或議政項目,將這些人士,甚或更多新朋友拉到這個項目,加以團結凝聚。這既可以向社會表達重要及正面的信息,更重要的是盡快將或會離散的重要力量集中一起,是為共謀大事的基礎,積極支援在議會的建設力量和社會的在野力量。

  向當選者提工作要求

  其次,這股重要的建設力量必須盡快打響頭炮,建立雖則在野和少數,但卻極其關鍵的作用。讓勝選後洋洋得意,還在包庇暴徒的反對派議員感到壓力,不得不正視希望社會重回正軌、繁榮穩定的民意。例如前特首梁振英先生就說得對,我們應當馬上向當選的反對派議員提出工作要求,向他們表示我們也有我們的「五大訴求」,要求解決堵路、政治塗鴉、所謂連儂牆、保護社會設施和保障市民出行等的訴求。嚴正要求他們與暴力和破壞割席,還我安寧社區。區議會向來並非基本法明文規定必須成立的諮詢單位,若他們不正視民意,我們再以此龐大民意要求政府另設平台聆聽地區訴求,與反對派制衡,事實上也未嘗不可。

  最後,筆者為是次選舉中以3727票未能成功爭取連任,辜負大家的期望,向各位朋友致歉。不過筆者必定繼續在社區努力服務,發揮在野力量,與大家共同為社會重回正軌出一分力。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