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三大股指持续盘整沪指跌0.03% 周期股表现强势

2019-12-09
来源:新浪财经APP

 
  新浪财经讯 12月9日消息,三大指数高开低走迅速翻绿,盘面上,黄金、汽车概念股大幅走弱。随后,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悉数翻红。盘面上,软件、无线耳机等科技股先后走强,水泥、钢铁等周期股表现活跃,板块轮动同时也有所加快。临近上午收盘,三大指数早盘下探回升之后开始窄幅震荡,盘面上看,个股涨多跌少,炸板率开始走高。资金观望情绪有所缓解,板块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表现较好。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2911.26点,跌0.03%,深成指报9876.69点,跌0.02%;创指报1719.39点,跌0.43%。
 
  从盘面上看,水泥、数字货币、钢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农服、生物疫苗、饮料制造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1、水泥
 
  四川金顶(6.840, 0.45, 7.04%)、塔牌集团(11.450, 0.57, 5.24%)、万年青(10.530, 0.28, 2.73%)、上峰水泥(16.730, 0.57, 3.53%)(维权)、青松建化(3.670, 0.09, 2.51%)、祁连山(10.690, 0.25, 2.39%)等跟涨等股集体走高。
 
  消息面:
 
  西南证券(4.410, -0.01, -0.23%)表示,从水泥行业供需两端进行分析,得出水泥行业高景气仍将维持的结论,主要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基建复苏、地产保持韧性的背景下,需求端预计保持稳中有增;二是环保监管常态化,行业集中度上升出清落后产能,行业供给总体收缩。
 
  2、国产软件
 
  四方精创(34.760, 3.05, 9.62%)、天夏智慧(6.370, 0.53, 9.08%)(维权)、中国软件(82.490, 6.32, 8.30%)、诚迈科技(113.950, 1.95, 1.74%)、东方通(40.440, 1.74, 4.50%)、浪潮软件(21.370, 0.71, 3.44%)等跟涨。
 
  消息面:
 
  “明年华为除了手机、平板和电脑,其他终端产品将全线搭载鸿蒙系统”。12月8日,在华为全球旗舰店·深圳万象天地店,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HUAWEI Talk主题分享”会中,如是表示。
 
  消息面:
 
  1、据记者了解,由人民银行牵头,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5.680, 0.03, 0.53%)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参与的央行法定数字货币试点项目有望在深圳、苏州等地落地。2018年成立的金标委法定数字货币标准工作组设立在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已经完成了分布式账本安全规范的部分标准编制。
 
  2、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明确取消合资寿险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时点的通知》,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取消经营人身保险业务的合资保险公司的外资比例限制,合资寿险公司的外资比例可达100%。关于现行《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合资寿险公司“外资比例不得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1%”的规定,将尽快启动修订,并在修订后重新发布。
 
  3、山东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的《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2020年底前,制定出省级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目录;各市、县级政府依据老年人能力和需求评估结果,建立政府为困难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制度。同时,山东省还将大力开展互助养老服务,培养养老志愿者队伍。
 
  4、据上交所披露,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鹏华科创主题3年封闭运作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于2019年12月9日起在上交所市场上市交易。
 
  5、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9日在京正式成立,标志着深化油气体制改革迈出关键一步。
 
  6、 2019中国机器人(13.800, 0.06, 0.44%)产业发展大会在重庆举行。在今日的大会上,还将重磅发布: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标准、《2019年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白皮书》、机器人产业集群(园区)发展水平评价体系、机器人企业综合评价体系等。
 
  市场观点:
 
  源达信息认为 ,多重利好之下,加上布局明年的时间点,暖冬行情或已打开,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策略上,可关注经济早周期相关且低估值且金融、地产、汽车、建材等行业,有望提前走出美丽步伐。操作上,不要追高追涨,寻找自己的逻辑主线,逢低布局。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