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选拔队 东亚杯首战穿红装

2019-12-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日,2019年东亚杯国际邀请赛在韩国釜山拉开帷幕。在今晚进行的男足首轮角逐中,中国男足(选拔队)将与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日本队交锋。

  自2003年东亚杯创办以来,中国队还未曾在这项赛事中战胜过日本队。尽管中国足协对于这支国足选拔队征战本届东亚杯并无具体战绩要求,但由于比赛恰逢世预赛40强赛前、后半程之间的休整期,正版国足虚位以待,因此本届赛事对于中国队接下来的发展具有现实意义。作为正版国足新帅热门人选,国足选拔队主帅李铁也格外期待借本次带队之机为自己正名。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队非常需要打响首轮与日本队比赛的“头炮”。

  在当地时间9日下午东亚杯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李铁先后强调“执教国足是个人理想、全力以赴带队打好东亚杯”。能够在中国男子足球整体处于低谷的背景下作出这样的表态,李铁的虔诚与勇气可嘉。

  事实上,自从11月正式接手国足选拔队以来,李铁在具体带队训练过程中一直保持低调,已经进行的球队两期集训也总体对外界封闭。这样的安排多少引来部分媒体的非议。不过据了解,类似安排实际上也是李铁执教实践中形成的个人习惯。在卓尔执教期间,李铁就很少对媒体开放球队训练课。

  对于李铁执教,中国足协高度关注并给予不亚于正版国足的支持力度。12月4日,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率团赴上海世纪公园体育场探望了正在那里备战的国足选拔队。在与球队交流过程中,陈戌源反复强调的内容便是,给全队“卸包袱”。据悉,陈戌源以及秘书长刘奕作为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班子主要成员在本届东亚杯进行期间,不会赶到韩国观战,这实际上也是表达了对教练组及全体运动员、管理人员工作的信任。不到现场督军也是足协领导有意避免给球队平添心理压力。对于国足选拔队“封闭训练”,中国足协也曾与李铁团队进行沟通,但出于对教练组工作的支持及对教练本人工作方式的尊重,协会对其安排不予干涉。

  另外,中国队已经确认将身披主场作战惯用的红装参加今晚的比赛。届时,球队的场上队长人选很可能将从老将于大宝及中卫梅方两人之中产生。(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