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印尼“瓜分”东南亚运动会羽毛球单项金牌

2019-12-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12月9日电(记者郑昕 夏鹏)9日下午,第30届东南亚运动会羽毛球全部5个单项的决赛在马尼拉蒙廷卢帕体育馆举行,马来西亚队收获包括男、女单在内的3枚金牌,印度尼西亚选手则在女双和混双比赛中问鼎。

  羽毛球是东南亚在国际体坛最“拿得出手”的项目之一,叶诚万、陶菲克、黄妙珠等名将都曾叱咤羽坛。随着马来西亚人李宗伟在今年正式宣布退役,本次东南亚运动会俨然成了域内新的羽坛领军人物的展示舞台。

  作为李宗伟之后马来西亚最有实力的男单球员,现世界羽联排名第14位的李梓嘉正用成绩来证明自己是该国新的“羽球一哥”。男单决赛中面对在今年泰国大师赛上击败过“超级丹”的新加坡球手骆建佑,他以两个21:18干净利落地拿下比赛,收获自己首块综合性运动会的金牌。

  当天最快决出的金牌是格·波利和阿·拉哈育这对印度尼西亚女双组合,全程仅用时35分钟。这对世界排名第8的搭档在决赛中碰上一对泰国选手,首局就不费吹灰之力地以21:3拿下。在次局中,尽管对手展开强力阻击,双方从14平一直僵持至18平,但此时波利凶狠的网前截杀开始显现出威力,频繁压迫对手回球下网,终于拉开差距以21:18再下一局拿到冠军。

  相比之下,当天的混双决赛最为胶着。卫冕冠军印尼人普·乔丹在配上新搭档玛·奥克塔维亚尼之后世界排名已升至第五,而马来西亚的赖洁敏/吴顺发组合排在世界第八位且才在今年全英赛上打进过半决赛。比赛中,势均力敌的对手各以21:18赢下一局,在决胜局中又交替领先,直到印尼队一方以23:21艰难取胜。

  在当天结束的另外两场决赛中,世界排名百位开外的马来西亚女将吉·赛尔维杜蕾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接连以两个21:14“逆袭”世界排名第37位的印尼人鲁·哈塔万。马来西亚队的谢定峰/苏伟译同样逆转战胜泰国组合博·伊沙拉/玛·宗集,三局比分分别为18:21、21:15和21:16。

  加上印尼队和泰国队此前分别摘取的男、女团体冠军,两个东南亚传统羽球强国在此次比赛中几乎平分秋色,马来西亚队取得了全部7个项目的3枚金牌外加2银5铜,印尼队收获3金2银2铜。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