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滬指日線7連陽收漲0.1% 科創板表現亮眼 郵儲銀行上漲2%

2019-12-10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滬指今日全天維持窄幅震蕩態勢,最終收漲0.1%,收報2917.32點,日K線七連陽。兩市合計成交4666億元,行業板塊漲跌互現,科創板股票全線上漲。

  盤面板塊,半導體、傳媒娛樂、醫療、有色、軟件服務等漲幅居前,胎壓監測、消費電子、無線耳機、芯片等題材股表現強勢,豬肉題材股大幅殺跌。

  熱點板塊

  1、胎壓監測

  威帝股份、保隆科技、啟明信息、日上集團等多股跟漲。

  2、無線耳機

  惠威科技、雷柏科技、漫步者、奮達科技、共達電聲等多股紛紛走強。

  消息面

  1、中汽協數據顯示,11月,乘用車銷量205.7萬輛,達到今年以來月度最高水平,銷量環比增長6.7%,同比下降5.4%,降幅比上月縮小0.4個百分點。11月,新能源汽車銷量9.5萬輛,環比增長9.1%,同比下降43.7%。1-11月,新能源汽車銷量104.3萬輛,同比增長1.3%。

  2、近日,包括多家影視上市公司高管及業內知名編劇團隊人士均向記者證實,“限古令”持續。具體來看,自12月起,每家平台古裝、玄幻等類型影視劇,每月限上線一部。“我們今年古裝片很少,精力主要花在正能量現實主義題材。”有頭部影視公司創始人稱。

  3、12月10日,記者從深圳市控煙辦獲悉,全國首創用“電子眼”控煙在深圳試點,該辦選取禁煙區域測試點安裝控煙環境監測器,24小時監控公共場所違法吸煙。首次監測試點已有5人被罰。

  4、著名財經作家、杭州巴九靈創始人吳曉波今日在深圳OPPO未來科技大會間隙接受記者專訪時透露,杭州巴九靈明年將繼續推進上市進程,主要為並購重組或獨立IPO,目標市場為國內。

  5、近日,中國化學工程承建的世界單套產能最大的多晶矽項目——新疆東方希望新能源有限公司年產12萬噸多晶矽項目(一期3萬噸)冷氫化、精餾裝置經過全面調試、聯運,於1日順利產出合格的三氯氫矽產品,其中,冷氫化裝置三氯氫矽轉化率超過20%,精餾裝置精餾提純後的三氯氫矽純度達到99.9999%。

  【商報觀察】

  “綠鞋”助力郵儲銀行

  10日郵儲銀行A股上市,根據郵儲銀行8日披露的信息顯示,郵儲銀行此次A股發行價格為5.50元/股,戰略配售最終發行股票數量為20.69億股,網下發行最終股票數量為12.93億股,網上發行最終發行股票數量為25.86億股(含超額配售部分)。為穩定股價,郵儲銀行在此次A股發行方案中引入“綠鞋”機制,即授予聯席主承銷商不超過初始發行數量15%的超額配售選擇權。如果郵儲銀行A股上市後30天內股價跌破發行價,承銷商則以不高於5.50元的發行價買入股票,最高約43億元的資金入場以支撐股價。結果,上市首日郵儲銀行換手率達到54.45%,主力護盤尤其果斷,收盤邮储銀行上漲0.11元或2%。(王長久)

  後市觀點

  海通證券:市場孕育轉勢,春季行情啟動

  8月以來市場整體處於牛市3浪初期折返跑蓄勢階段,目前折返跑形態較完整,參考曆史,市場轉勢向上需要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信號。

  當前可能的經濟和政策組合中,最優的是經濟數據平、政策略偏暖,接下來1個月是驗證窗口期。

  目前仍是布局期,春季行情啟動時銀行地產望先修複,著眼明年全年,利潤增速更快的科技和券商更優。

  中信建投證券:低估值防禦大科技進攻,中長線看好科技股

  市場承壓,向上動能不強,但向下空間也有限,預計震蕩為主。

  維持創業板、中小創占優的觀點。可關注低估值、穩業績的建築、地產、汽車、機械設備等周期相關行業,特別是前期滯漲的優質股票。食品飲料、生物醫藥、農林牧漁等抱團消費股,邏輯仍在,靜待估值下行後的買入機會。銀行、券商在下行期相對占優,特別是券商有業績保證。中長線看好科技股,在政策支持和技術創新的雙重背景下,明年仍有較大機會。

  安信證券:更好的布局時機在明年初,春季行情已提前展開的判斷恐怕為時尚早

  邁向高質量發展是本輪“成熟牛”的核心邏輯,經濟增速的階段性企穩走平並不能逆轉科技與消費的核心優勢,明年布局的方向依然可以在這個大方向中尋找景氣與估值具備吸引力的品種,從中期看,無論是產業景氣趨勢還是公司股票空間,科技占優。

  站在自上而下的角度,近期市場如期出現了小幅反彈,近期全球經濟數據也都出現了積極信號,投資者情緒也普遍出現改善。但由於通脹預期依然存在上行風險、股票市場供給增加、簽署第一階段協議時間尚不確定、年底投資者可能有一定盈利兌現操作等因素影響下,安信證券認為現在就下市場的春季行情已提前展開的判斷恐怕為時尚早,還不能確認市場的階段性調整已經結束。

  所以,總結來說,首先本身市場的階段性調整未必已經結束,其次在整個調整中相對強勢的方向反而預示著其更可能是繼續引領下一輪行情起來的方向。因此,安信證券依然認為更好的布局時機在明年初,首選依然是科技方向,只不過具體標的可以相對今年延展和變化。

  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