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辱华队员公开道歉:我的行为令国家队蒙羞!将受到纪律处罚

2019-12-11
来源:末位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1日,来自匈牙利冰协官网的消息,此前在中国上海制造辱华事件的匈牙利短道速滑队员布尔扬·乔巴本人,在冰协官网上发表了公开的道歉声明,为自己“令人反感”的行为道歉。此外,匈牙利冰协也再次发布公告,表示采取了必要措施向张晶道歉,发起对布尔扬·乔巴的纪律处罚,并再次向受伤的中国人民道歉。

  在官网首页的轮播新闻中,刊登了布尔扬·乔巴的这封道歉信,信中写道:“令我感到遗憾的是,我让我的团队负责人张晶,匈牙利短道速滑队和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蒙受屈辱。尽管我不想伤害中国和中国人,但我承认我的做法令人反感——作为奥林匹克冠军,我需要对自己的言行举止更加负责。我向总教练张晶,中国滑冰联合会和中国冬季运动管理局致歉。”署名是布尔扬·乔巴本人。

  此外,匈牙利冰协也再次发表声明,声明写道:“对于短道速滑队匈牙利籍队员、奥运会冠军布尔扬·乔巴的进攻行为,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采取了必要的措施:向主教练张晶道歉,并在领队的提议下对布尔扬·乔巴采取纪律处分。匈牙利国家滑冰协会认为,作为一名运动员,他所表现出的不道德和侮辱性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因此向主教练张晶和被侮辱的中国人表示歉意,对中国冬季运动管理局,冬季运动联合会和中国滑冰协会表示歉意。”

  在12月3日晚间,来自中国的匈牙利短道速滑总教练张晶在个人社交平台上,严厉斥责了自己队员布尔杨·乔巴在上海机场制造的辱华事件,后者因为在上海机场等候太久,用脏话辱骂了中国。张晶声称自己做出了辞职决定,并要求匈牙利冰协道歉。此事在中国和匈牙利引发波澜,包括路透社,BBC等外媒也跟进报道。

  事发后的第二天,匈牙利冰协迅速做出反应,在官网发布了冰协的道歉公告,并表示将把布尔扬·乔巴遣返回国,将做出纪律处罚,以及同张晶进行谈判,希望她收回辞职的决定。随后的上海短道速滑世界杯,匈牙利队员照常参赛。从种种迹象来看,张晶有很大的可能留队执教。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