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挥拍在即 国羽全军出击冲击冠军

2019-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 北京12月11日电(王禹)2019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于11日在广州打响。作为本赛季的收官之战,去年收获3枚金牌的中国羽毛球队,将再次向全部五个单项发起冲击。除此之外,积攒比赛经验,更好地备战东京奥运会也是球队本次广州之行的目标。

资料图:谌龙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的参赛阵容由今年5个单项的世锦赛冠军及各单项巡回赛积分排名前八位的选手构成,中国队共13名选手获得参赛资格。男单、男双仅谌龙、李俊慧/刘雨辰参赛,女单、女双分别由陈雨菲和陈清晨/贾一凡组合领衔,国羽两组混双强档同样获得两个席位。

  谌龙经历了一个低开高走的赛季,上半年在单项赛事毫无斩获的他,下半赛季状态开始回暖,他连续两周闯进了丹麦和法国巡回赛决赛,并如愿收获自己本赛季首个男单冠军。根据抽签结果,国羽男单独苗被抽入B组,他将与中国台北一哥周天成、丹麦名将安赛龙和印尼选手金廷争夺两个出线权。

  以谌龙目前的状态,面对三位在本赛季状态都曾出现起伏的对手,想要小组出线难度不大。安赛龙在赛季中期因为伤病问题错过大量赛事,尽管回归之后表现不俗,但均没能闯入决赛。而金廷的表现也不稳定,本赛季他四次闯进决赛,但也经常遭遇一轮游。相比之下,周天成将成为谌龙在小组赛阶段的劲敌。

资料图:桃田贤斗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张军在分析男单形势时表示:“(谌龙)最近通过系统的训练,状态不错,但是,他必须打好每一场比赛,才能打进决赛。”夺冠大热门桃田贤斗被分至A组,本赛季他一共斩获包括世锦赛在内的10个冠军,堪称当今世界羽坛男单的霸主。谌龙一旦闯入淘汰赛阶段,桃田贤斗将是他争冠路上最大的障碍。

  女单赛场则将在小组赛阶段便迎来国羽内战,陈雨菲与何冰娇、世锦赛冠军辛杜、山口茜四位顶尖选手组成了本次比赛的“死亡之组”。本赛季,陈雨菲六次闯入决赛全部夺冠,保持100%的胜率,其中包括全英赛这样分量极重的冠军。即便被世界羽联视为夺冠热门,面对从未征服过的赛场,陈雨菲想要走到最后,依然需要全力以赴。

  面对如此棘手的分组形势,陈雨菲也在接受采访时说:“所有参加年终总决赛的球员水平基本都处于同一水平,所以每场比赛都将是硬仗,竞争非常激烈。我要为高强度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

资料图:陈雨菲庆祝胜利。中新社记者 吕明 摄

  与女单一样,国羽两对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茵晖也被抽在了同一组,同组的还有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印尼强档波莉/拉哈尤。在经历了相对低迷的2018赛季之后,陈清晨/贾一凡本赛季满血归来,并强势揽下5个冠军,时隔两年重登世界第一,但面对整体实力更胜一筹的日本女双,力争小组出线是国羽两对组合的首要任务。

  国羽男双唯一参赛组合“双塔”李俊慧/刘雨辰与印尼强档、世界排名第一的苏卡穆约/吉迪恩及两对日本组合园田启悟/嘉村健士、渡边勇大/远藤大由同组。本赛季,无论是巡回赛还是世锦赛,双塔的表现都颇为挣扎。来到广州,对他们而言每一场都是硬仗。

  相比之下,混双“双保险”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被分到A、B组。去年,“黄鸭”组合力压队友登顶年终总决赛混双领奖台,如今包揽冠亚依然是他们唯一的目标。“不管抽签结果如何,每一场比赛都会非常激烈,我要求队员们把每场比赛都当成决赛去打,没有战术可言,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张军强调。(完)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