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赛程公布 国安签运不错

2019-12-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0赛季亚冠联赛分组抽签仪式于12月10日下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亚足联总部举行。相比于上赛季落入“死亡之组”,北京中赫国安队这次的分组形势有所好转,另外两支直接获得亚冠正赛入场券的中超球队广州恒大、上海申花队则会在小组赛遭遇韩国劲旅。

  2020赛季亚冠联赛将是赛事扩军前最后一届有32支球队参加的联赛,竞争必然空前激烈。昨天下午,本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球员郜林作为抽签助理协助亚足联竞赛部主管申万吉参与了东亚区的分组抽签。北京中赫国安队正是被他抽中的首支东亚区球队,也因此落位于E组。上海申花队、广州恒大队则分别落位F组、G组。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赛季亚冠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遗憾地与日本浦和红钻(本赛季亚冠亚军)及亚冠正赛常客韩国全北现代以及泰国武里南联队同分在一个小组,并最终无缘跻身淘汰赛。不过,北京中赫国安的签运较上次还算理想。他们与泰国联赛新科冠军清莱联队及两支通过附加赛晋级的球队同分在一个小组。从资格赛对阵形势来看,待定的两支球队不出意外将分别从韩国、日本或澳大利亚联赛球队中产生。韩国首尔FC、日本鹿岛鹿角或川崎前锋都是中赫国安同组的潜在对手。

  在4支参赛的中超球队中,上海上港队作为本赛季中超季军需要从附加赛开始踏上新赛季亚冠征程,他们将于2020年1月28日在主场迎战泰国武里南联队与越南胡志明市队间的胜者,如果取胜,上港队将进入正赛,与澳大利亚悉尼FC、日本横滨水手、韩国全北现代同分在被公认的“死亡之组”H组。

  赛历显示,新赛季亚冠联赛正赛也就是小组赛将于2月10日拉开帷幕,直至5月6日告一段落。淘汰赛首回合将于2020年5月26日、27日举行,次回合于2020年6月16日、17日举行;1/4决赛首回合于2020年8月24日至26日举行、次回合将于2020年9月14日至16日举行;半决赛首回合于2020年9月29日、30日举行、次回合于2020年10月14日至16日举行;决赛首回合于2020年11月22日举行,次回合于2020年11月28日举行。

  亚冠东亚区分组

  E组:北京国安(中国)、清莱联(泰国)、韩/马/港附加赛胜者、日/澳/新/印尼附加赛胜者

  F组:蔚山现代(韩国)、上海申花(中国)、珀斯光荣(澳大利亚)、日/泰/菲/缅附加赛胜者

  G组:天皇杯决赛冠军、水原三星(韩国)、广州恒大(中国)、柔佛DT(马来西亚)

  H组:悉尼FC(澳大利亚)、横滨水手(日本)、全北现代(韩国)、中/泰/越附加赛胜者

        (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