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反转!高官确认俄罗斯能参加欧洲杯,奥运会大门也尚未完全关闭

2019-12-10
来源:时刻体育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正式宣布对俄罗斯进行全球禁赛4年的处罚事件,引发了轩然大波。多国媒体确认,俄罗斯将无法出战接下来的奥运会和男子世界杯足球赛等大赛,不过欧盟委员会体育会司司长、同时担任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监理会主席的克里切科夫却明确的指出,这项禁赛令对于欧洲杯是不适用的,所以明年的欧洲杯赛,俄罗斯还有资格参赛。

  日前欧洲杯已经进行了决赛阶段的分组抽签仪式,俄罗斯被分到了第2个小组,同比利时丹麦和芬兰处在同一个小组。而眼下球迷们都非常关心,俄罗斯还能不能够出现在欧洲杯的决赛圈赛场上。

  结果克里切科夫在最新接受采访的时候明确的表示,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鉴定之后,俄罗斯的各级体育组织,都有21天的上诉期,而俄罗斯铁定会将此案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何时开庭审理以及最终给出结果,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这项决定将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作出正式的决议之后才能够生效,也就是说,在目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还没给出终审决议的情况下,WADA虽然说宣布对俄罗斯禁赛4年,但是不能从即日就开始计算,要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终审结果后,4年禁令才可以正式生效,而在禁令生效之前,所有比赛的项目都可以继续照常进行。

  克里切科夫还说,目前这项决定并不适用于2020年的欧足联欧洲杯赛,因为符合现行合规标准的赛事包括了奥运会和世锦赛,下一个版本的合规标准会在2021年生效,在后续的版本当中才列入了欧洲杯足球赛等其他洲际锦标赛赛事,所以这位高官明确的指出,目前禁令处罚并不适用于欧洲比赛,因此2020年的欧洲杯赛,俄罗斯队还能够继续参加。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