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料港股明年首季見三萬點

2019-12-1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張智榮、呂希蘊報道:市場關注美國會否在本月15日如期向中國加徵新一輪關稅,富邦銀行(香港)投資策略及研究部主管潘國光認為,美國押後加徵關稅的機會較大,又預計港股分別在明年首季及末季將會見高位,目標看30000點,建議投資者關注科技股、公用股、內險股,以及5G相關電訊股。

資料圖

  潘國光表示,貿易談判將繼續觸動股市情緒,若美國本周日如期向中國加徵關稅,料港股會再度急跌,但該行認為有逾六成機會美國將押後關稅措施。另外,美國即將公布議息結果,預期議息會後聲明立場偏向中性,聯儲局明年只減息一次。

  港股方面,潘國光預計,港股將於明年首季跟隨美股見高位,恒指第一個高位料逼近30000點,主要預期美國押後對中國實施新一輪關稅,以及英國大選保守黨將贏得大多數議席,有助消除硬脫歐風險。到第二至第三季,市場重點關注美國大選,將令市況變得波動。至第四季待選情明朗化後,港股才有機會再挑戰高位,或再次突破30000點。

  環球經濟前景向好

  另外,滙豐環球投資管理昨日發布2020年經濟展望報告,儘管環球經濟存在諸多不確定因素,但2020年環球經濟前景仍然向好,增長放緩但趨於穩定、通脹低企及政策寬鬆。

  該行看好亞洲股市及亞洲高收益債券,並指今年以來亞洲股市的資產類別估值吸引,儘管不同地緣政治風險有可能為投資者帶來調整,但明年整體經濟環境料將向好,維持在資產配置中偏好風險部署,尋求更好回報。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