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評】滬指震蕩下跌0.14% 創業板指強勢

2019-12-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滬指震蕩,創業板指強勢,3D攝像頭和國產芯片概念領漲,此外,光刻膠、無線充電、PCB等板塊也漲幅居前。水泥建材、煤炭采選、乳業等板塊表現不佳,領跌兩市。截止發稿,滬指下跌0.14%,報2920.43點;深成指上漲0.20%,報9872.09點;創業板指上漲0.68%,報1729.96點。

  盤面板塊,半導體、元器件、化工、船舶和有色領漲,芯片、電子支付、5G、消費電子活躍,建材、工程機械、鋼鐵、建築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三連降結束!美聯儲按下降息“暫停鍵” 中國央行怎么做?

  2、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召開 三大看點值得關注

  3、深圳力推注冊制改革落地 積極籌備寫入示范區行動方案

  4、華為重金殺入阿裏“後花園” 萬億級概念股要嗨?這些績優股低價滯漲(附股)

  5、外資太瘋狂!4000億大藍籌快被“買爆”了 20天加倉700億 這些股也快被限購

  6、上市公司年報劇透:逾半數預喜 三大看點有望“刷屏”

  7、私募大佬把脈2020年A股:擇股難度增大 七大板塊有望勝出

  8、券商1500億再融資密集排隊 市場聚焦新老劃斷問題

  9、險資年內9次舉牌斥資150億 業內預計險資入市將提速

  10、泛在電力物聯網建設提速 4只概念股年內翻倍

  機構觀點

  海通證券:

  兩市連續五日溫和放量,短期上看,下跌趨勢已企穩。雖然各項政策的出台以及北上資金持續流入給予證券市場一定的積極信號,但整體經濟形勢仍比較低迷,市場依然是存量資金的博弈。從技術形態上看,上證綜指已有效站上20日均線,雖然量能有所放大,但不具備上攻量能,後市橫盤振蕩概率較大。

  操作上,建議投資者可適度參與,勿追前期漲幅較大的個股,可尋找底部放量有趨勢改變的標的,或者放量突破平台的個股。行業上推薦航天軍工以及文化傳媒板塊,不少個股有明顯的資金流入。券商板塊也處於較低位置,雖然暫時沒有資金持續流入,但估值處於合理區域,可以采用定投的邏輯,分批買入券商ETF。

  國信證券:

  近期持續強勢的科技類板塊,在昨日繼續進行震蕩消化,與此同時,周期性板塊進行了補位,股指整體上保持穩定。短期市場的波動,保持著合理的節奏,對此宜保持平和的心態。結構上看,深成指、創業板指均逼近上半年以來的高點,經過近日的反彈後,加之前期高點的阻力,股指或繼續進行震蕩消化,盡管如此,短期市場有望繼續以偏強為主。

  天風證券:

  市場方面,真空期有望陸續打破,由於短期沒有新的利空因素,且市場對中美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的預期較高,方向選擇向上的概率更大。明年初專項債拉動基建反彈的確定性較高,春季躁動可能會提前開始。如果12月15日前出現協議,躁動可能提前開始,如果沒有協議,可能等倒逼貨幣放松後開始。隨著數據和政策進一步提升經濟階段性企穩預期,低估值早周期板塊(金融、地產、基建、地產竣工)將繼續改善估值,成為躁動的主線。如果後續的數據和政策能將經濟預期從階段性企穩進一步提升至複蘇甚至過熱,主線可能延伸至部分中遊周期行業的龍頭(汽車、機械、有色、化工)。

  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