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評】滬指八連陽微漲0.2% 北向資金連續20個交易日淨流入

2019-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報網訊】A股三大股指今日收盤漲跌互現,滬指小幅收漲0.24%,收報2924.42點,日K線八連陽;深成指下跌0.64%,收報9852.71點;創業板指下跌0.91%,收報1718.26點。兩市合計成交4666億元,行業板塊漲少跌多。總體上,資金觀望情緒濃厚,炸板率依舊高企,賺錢效應一般。尾盤,三大股指延續震蕩格局,胎壓監測概念再度回暖,銀行板塊持續走強。盤面上,個股跌多漲少,炸板率有所下降,賺錢效應走高。

  北向資金今日淨流入35.81億元,連續20個交易日淨流入,創下近兩年最長連續淨流入紀錄,年內淨流入A股金額已超過3000億元。

  從盤面上看,胎壓監測、數字貨幣、銀行居板塊漲幅榜前列,無線耳機、消費電子、養雞板塊跌幅榜前列。

  熱點板塊

  1、數字貨幣

  四方精創、美盛文化、智度股份、廣電運通、聚龍股份等多股拉升。

  2、機場航運

  東方航空、中國國航、南方航空、華夏航空、春秋航空等多股均紛紛走強。

  消息面

  1、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進入全面落地實施新階段。記者獲悉,經過數個月的研究,《深圳市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行動方案(2019-2025年)》已於12月初正式印發,並向深圳市有關部門下發。下一步,各單位將按照上述行動方案開展具體工作。

  2、據中國信通院,2019年11月,國內手機市場總體出貨量3484.2萬部,同比下降1.5%,其中2G手機146.9萬部、4G手機2829.9萬部、5G手機507.4萬部。2019年1-11月,國內手機市場總體出貨量3.58億部,同比下降5.4%,其中2G手機1467.0萬部、3G手機5.8萬部、4G手機3.35億部,5G手機835.5萬部。

  3、從國家電網有限公司獲悉,備受業界關注的《泛在電力物聯網2020年重點建設任務大綱》已經下發。文件顯示,2020年將是泛在電力物聯網建設“三年攻堅”的突破年,對如期完成“初步建設泛在電力物聯網”的目標至關重要。根據大綱,下一步重點將開展能源生態、客戶服務、生產運行、經營管理、企業中台、智慧物聯、基礎支撐、技術研究八個方向40項重點建設任務。

  4、在今日舉辦的2019年“中國金融科技全球峰會”上,央行科技司司長李偉表示,央行正積極推動現金、機具、銀行卡受理終端等方面強制性國家標准出台,同時抓緊研究涉及人工智能、區塊鏈、大數據、雲計算等領域17項行業標准。

  5、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近日授予中國南京傳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新型嵌合抗原受體T細胞免疫療法(CAR-T)“突破性療法”認定。“突破性療法”認定通道由美國藥管局設立,旨在加快用於治療嚴重疾病、並在早期臨床研發階段展現良好療效的藥品的開發和注冊流程,是美國藥管局開通的“優先審評”“快速通道”“突破性療法”以及“加速審批”4個新藥評審特別通道之一。

  後市觀點

  巨豐投顧認為市場成交量處於較低水平,科技股是結構性行情的主線。創業板指數已站上1700點整數關,率先開啟跨年度行情;大金融很好地掌控著滬指漲跌節奏。周二郵儲銀行上市,強周期集體回落,醫療、傳媒展開強反彈,胎壓監測、無線耳機帶領科技股沖高,科創板全面上漲。周三,科技股退潮,大金融超跌反彈,盤面呈現滬強深弱的格局。操作上,建議投資者以科技股龍頭為矛;以低價低估高分紅藍籌作為盾,科技股近期連續上攻已顯疲態,注意不要追高。

  招商證券認為,MSCI擴容落地以來,北向資金仍然保持強勁的流入狀態。首先,從資金流向的行業分布來看,家電板塊估值不高,具有一定的估值優勢,再加上格力電器、美的集團等都屬於高分紅的股票,市場對其有一定分紅預期,受到北向資金青睞。另一方面,科技是未來相對確定的優勢行業之一,北向資金積極布局。其次,經過11月的調整後,A股對境外資金的吸引力進一步增強,主動增量資金近期可能繼續配置。此外,A股曆年存在“春季行情”,北向資金或在提前布局。

  中信證券策略研究報告則稱,近期市場韌性主要源於預期反複下的資金博弈,包括PMI超預期驅動短期資金“返場”,以及外資主動持續流入。目前整體仍需逆周期政策預期支撐,但預計近期政策定調將依然保持定力,再考慮機構“抱團”壓力和來年1月解禁高峰,預計資金博弈的性價比將顯著降低,市場韌性將減弱,建議繼續“貓冬”防禦,堅持配置低估值品種。

  文章內容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投資者據此操作,風險自擔。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