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确定首里城重建方针:按1992年图纸原样重建

2019-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11日,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政府就冲绳首里城重建工作召开内阁会议,决定重建工程将根据1992年重建完成时绘制的图纸进行,具体的工程计划表将会在2020年4月前提出。

  当地时间2019年10月31日,世界文化遗产冲绳首里城突发大火,正殿、南殿和北殿,几乎全部被烧毁。

  据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和日本冲绳北方担当大臣卫藤晟一出席了此次会议。会上,相关各方决定,首里城重建的基本方针,原则上会按照1992年绘制的图纸进行。不过,在柱子的正确形状等方面,因为有新的研究发现,所以会按新资料进行建设。此外,防火措施也是重建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

  报道称,位于冲绳县那霸市的日本冲绳综合事务局,将组织当地有识之士和相关政府工作人员进行联席会议,届时将就技术方面的问题进行讨论。

  据介绍,整个工程计划表将会在2020年4月之前提出。

  被大火烧毁前的冲绳首里城。

  菅义伟在会上表示,“首里城是冲绳的骄傲,同时也是极其重要的建筑物,相关大臣会通力合作”,他还说,“将早日讨论出重建工作必要的对策,推进满足当地需求和促进观光振兴的政策”。

  10月31日,日本冲绳首里城发生大火,导致包括正殿在内的多座建筑物被全部烧毁,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在调查后发现,起火原因可能是因为正殿内的电路系统短路。

  首里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基本被毁,但在1992年进行了大规模修复,并作为日本国家公园重新开放,2000年首里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