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周五在港發行100億人民幣票據

2019-12-1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人民銀行公布,將透過金管局的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發行6個月期、總值100億元人民幣的央行票據,本周五(12月20日)進行投標,並於27日發行。此乃人行今年第十二期的中央銀行票據。上述央票面值50萬元,發行價為面值的100%。

  上月7日,人民銀行在香港發行了30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其中包括200億元3個月期及100億元一年期,分別是今年內第10期同第11期。

  有意見認為,此舉令人民幣短期定存的加息壓力進一步加大。上周,本港已經有3間銀行調高了人民幣定期存款息率,為年結作部署。

  規模與9月相若

  今年9月,人民銀行透過金管局發行了總值10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並在9月30日進行交收。該批票據為期半年,供合資格的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CMU)成員投標,屆時會通過中央結算系統債券投標平台進行競價投標,票據以面值發行。該批票據會在明年3月30日,或最接近該日日期支付利息。

  人民銀行今年6月發行30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分別為200億元1個月期央票及100億元6個月期票據。人行表示,6月的央票發行是為完善香港人民幣債券收益率曲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