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信非政府論壇第三次會議在渝開幕

2019-12-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童文武、蔣曦報道:由中國人民外交學會主辦、重慶市政府承辦、外交部協辦的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非政府論壇第三次會議18日至19日在重慶舉行。來自25個亞信成員國和國際組織的300多位政商學界嘉賓相聚重慶,共推亞信合作行穩致遠。

  亞信非政府論壇第三次會議19日在重慶開幕。

  亞信非政府論壇第三次會議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在19日舉行的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時指出,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如何更好地促進亞洲和平穩定和發展,是擺在亞洲國家面前的迫切課題。

  夏寶龍說,亞信是亞洲覆蓋範圍最廣、成員數量最多、代表性最廣地區的安全論壇。中方作為亞信創始成員國,高度重視亞信的發展,積極推進亞信的合作,得到各方高度的認可。中方願繼續同大家一道,不斷豐富亞信合作理念,完善亞信合作實踐,充分發揮亞信平台作用、亞信載體作用和亞信橋樑作用。

  重慶市長唐良智在開幕式致辭中說,作為共建「一帶一路」的積極參與者,亞洲和平發展的有力推動者,亞信國家日益成為重慶安全發展、經貿往來、人文交流的重要夥伴。今年以來,重慶對亞信26個成員國的外貿進出口總額近1200億元,佔重慶全市進出口總額的23%,重慶到亞信國家的旅遊總人次超過22萬人次。

  唐良智表示,論壇在重慶舉辦是重慶深化與亞信國家合作的寶貴機遇。我們願與亞信各國一道強化安全領域合作,以應對地區安全問題為核心,加大對爆恐、跨國犯罪和網絡犯罪的打擊力度,強化基礎設施互聯互通,以建設中歐班列(重慶)和國際陸海新通道為重點,推進海關、物流、信息通信等方面的務實推介。強化優勢產業協作協同,以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為抓手,加快智能製造、能源、農業等領域互助互進,強化科教人文交融,以促進民心相通為目標,努力開創教育、衛生、文化、旅遊等民間往來新局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