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婦協訪京

2019-12-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婦協訪京團於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前合影。

  【香港商報网訊】香港各界婦女聯合協進會新一屆理事會訪京團,由主席何超瓊率領,一行44人拜訪國家機關和領導人。隨團人士除了新一屆理事之外,還包括榮譽顧問中聯辦副主任仇鴻、香港婦協永遠名譽主席林貝聿嘉、監察顧問范徐麗泰、梁愛詩、伍淑清、李楊一帆、副主席盧高靜芝、孔美琪、義務秘書周轉香、義務司庫蔡陳蕙婷等。

  今屆香港婦協訪京團獲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宋哲,中央統戰部局長王萍等三位領導人接見;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與訪京團於人民大會堂香港廳舉辦座談會,其後於人民大會堂設宴款待。

  各機關領導人接見代表團時表示,婦協團結各界婦女、舉辦國際婦女論壇和多項大型活動、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為港發聲、凝聚培育各界婦女人才等,藉此發揮穩定家庭、支持特區政府施政、支持「一國兩制」、引領婦女增強愛國愛港情懷等重要作用。

  在全國婦聯安排的座談會上,何超瓊與多位監察顧問及理事均有發言,包括報告香港近況,並表述習主席所指示的「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是新時代婦女的重要任務。

  香港婦協的會員來自不同層面、不同界別,人脈網絡廣泛,能夠有效地發揮婦女平台之作用,向婦女推廣國家之倡議和政策、傳遞「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要旨與精神。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