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综合:无逆转不辽宁 周琦伤新疆胜

2019-12-30
来源:新华网

  继上轮末节逆转广厦后,辽宁队在本轮主场对阵山西队的比赛中末节再度上演逆转好戏,以116:108获胜。另外一场焦点战中,新疆队客场力克青岛队,取得五连胜,不过周琦在比赛中意外伤退。

  29日晚,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22轮结束了最后四场比赛的争夺。继上轮末节逆转广厦后,辽宁队在本轮主场对阵山西队的比赛中末节再度上演逆转好戏,以116:108获胜。另外一场焦点战中,新疆队客场力克青岛队,取得五连胜,不过周琦在比赛中意外伤退。

  本轮比赛前,辽宁队排名第三,山西队排名第四,两队可谓旗鼓相当。尽管郭艾伦和韩德君本场比赛因伤高挂免战牌,但球队上轮在前三节落后19分的情况下,最终末节在客场完成了对广厦队的大逆转,也让球队上下士气大振。山西队方面,球队用卡梅伦·佩恩替换掉了受伤的富兰克林,后者在本赛季表现抢眼,场均能拿到29.1分、8.9个篮板和10.2次助攻的超级数据。

  上半场比赛,山西队手感火热,其中三分球14投7中,球队也以61:51领先结束半场。下半时,莫兰德领到违体犯规被罚下场,不过山西队还是以81:75领先进入末节。关键的第四节,辽宁队再现“惹不起”,在开局一波13:4的进攻小高潮后,辽宁队便一举将比分反超。在赵继伟三分命中后,辽宁队又是一波14:7的攻势,单外援作战的山西队几乎没有还手之力。比赛后半段,赵继伟和史蒂芬森接连命中2记三分,此时辽宁队领先优势已经达到15分,比赛也就此失去悬念。

  此役,史蒂芬森拿到全场最高的37分,赵继伟24分,其中三分球7投5中。山西队方面,原帅拿到全队最高的24分,佩恩首秀19分7助攻7抢断。

  四连胜的新疆队本轮对阵五连胜的青岛队,最终新疆队客场128:125险胜,继续巩固了积分榜排名第二的位置。不过,周琦在比赛开始后不久的一次防守中落地受伤,最后被搀扶离场。

  另外两场比赛中,广东队主场129:114大胜江苏队,连续三年荣膺全明星票王的易建联拿到19分13篮板,帮助广东取得连胜。排名靠后的上海队和四川队比赛悬念一直保留到了最后,最终上海队主场105:101险胜。(记者 夏亮)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