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樓價反彈1.78% 終止5連跌

2020-01-01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差餉物業估價署昨日公布,2019年11月私人住宅售價指數,按月回升1.78%至384.1點,終止連續5個月跌勢。數據顯示,中小型單位(100平方米以下)售價按月升1.76%;較大面積單位(100平方米或以上)售價升1.1%。
 
  總結去年首11個月,官方樓價指數累積上升6.87%,與2019年5月創下的歷史高位比較,則下跌了3.22%。10月中公布施政報告,放寬了1000萬元以下的按保上限,即時令中小型物業成交轉活,從11月公布的差估署樓價指數,亦可見中小型物業樓價跑贏大市,750平方呎以下的A類及B類單位,按月升幅達1.9%。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指出,單月的樓價回升未能確認樓市已轉勢,而且11月中旬修例風波引發的暴力事件有惡化象,市場交投亦一度受影響,相信會在12月的指數有所反映。
 
  農曆年後或現小陽春
 
  但總體來說,陳海潮認為香港樓市仍有不少穩定因素,例如低息環境、供應短缺等,所以他對2020年的樓市展望並不悲觀。他預料市場積累的購買力,或會在農曆年後爆發,並帶動樓價回升。
 
  另外,成交量方面,根據中原地產統計,十大屋苑2019年共錄得2262宗成交,較去年上升8%。中原地產陳永傑表示,於中美貿戰及香港社會紛爭的兩大衝擊下,十大屋苑全年成交量仍錄得升幅,可算是不俗表現。
 
  現時負利率年代,歐美等國亦繼續進行量寬,有利商品市場,相信市場最壞時間已過,否極泰來,預計1月份或將有多個樓盤開售,想信農曆年後出現小陽春機會大,對2020年物業市場感樂觀。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