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積極推盤 家庭客外出睇樓 樓市假期回暖交投略增

2019-12-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上周末太古城和麗港城成交表現突出,各錄得3宗成交。業界資深人士表示,這個假期,不少家庭客的活動是外出睇樓,而非出國旅行,樓市氣氛回暖,交投上升。綜合三大代理消息,上周二手樓市總共錄得14宗成交,較前周9宗,上升5宗。

  中原地產十大屋苑上周末錄得5宗成交,雖較前周末3宗升66.7%,其中亦有5個屋苑錄得零成交,已連續8周錄得個位數交投量。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聖誕假期過後,買賣雙方陸續回復正常睇樓活動,一手貨尾銷情不錯,料市況向好發展。

  新一期綠置居吸引二手購買力

  惟近日市場焦點集中於新界西新盤,加上新一期綠置居開始接受申請,吸引市場上大批二手購買力。太古城本月已經累計成交16宗,中原地產太古城區資深區域營業董事趙鴻運表示,太古城周末錄得25宗預約睇樓量。趙氏續指,社會氣氛略有緩和,不少家庭客趁長假期外出睇樓,加上發展商於聖誕假期前後積極推盤,令樓市氣氛回暖,買家因此入市。

  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周末錄得4宗二手成交宗數,主要由於聖誕及新年假期節日氣氛仍然濃厚,因此二手交投量未見特別驚喜,加上修例風波仍未完全平息,亦未有比較好的進展,導致交投相對淡靜。該行十大指標屋苑累錄4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前周末的3宗回升1宗或33%。

  廖偉強指,市場目前的觀望氣氛仍然濃厚,相信至年底前市況會繼續維持淡靜。利嘉閣地產王牌屋苑太古城恒山閣(A組)高級經理黃凱達接受本報查詢時證實:「家庭客少咗出國旅遊,轉而睇樓,帶動成交宗數上升。」他並透露買家大多是用家客。該行周末有4個屋苑錄得1宗成交,分別是太古城、康怡花園、新都城及沙田第一城,其餘屋苑捧蛋收場。

  天水圍新盤銷售成後市指標

  美聯方面,二手藍籌屋苑錄得約5宗買賣成交,按周升25%。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天水圍大型新盤以貼市價推出,搶走市場焦點。新盤反應理想,二手交投則續於低位徘徊。布少明指出,預料天水圍新盤有機會短期內開售,成為2020年首個開賣項目,銷售表現料成後市新指標,二手氣氛有望受惠改善。

  該行港島區3個指標屋苑包括太古城、康怡花園及海怡半島於周末錄得1宗成交,按周無升跌。至於九龍區4個指標屋苑則錄得約2宗成交,按周增加1宗。另外,新界區3個指標屋苑共錄得約2宗成交,與前周相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