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後市看高一線

2020-01-08
来源:香港商報

  艾德證券期貨投資策略總監 文錦輝

  上周五美國進行一次擊殺行動,美軍無人機空襲伊拉克巴格達機場,炸死伊朗革命衛隊「聖城旅」指揮官蘇萊曼尼。美國國防部表示,總統特朗普下令採取果斷行動擊殺蘇萊曼尼,以保護美國人的安全。看見美軍行動視頻(未查證真偽),行動中殺戮鏡頭慘不忍睹,伊朗對美國的仇恨再次加深,已經揚言會採取報復行動。2020年剛剛開始,投資市場已經被地緣政治事件震蕩,油金爆升,股市急跌,避險情緒升溫。

  原油或維持高位

  油價急升,布蘭特原油每桶升至70美元,紐約原油一度漲至每桶64美元,主因伊朗可能封鎖波斯灣主要航道霍爾木茲海峽,中東四成原油經這航道運出,一旦被封環球原油供應將會大減。目前已有國家派遣艦隊護航,波斯灣局勢將繼續緊張,原油價格或維持在高位一段時間。

  金價自上年12月底開始慢慢向上走,當時股市不斷創新高,金價仍能升穿每盎司1500美元,再加上近日中東局勢緊張,伊朗更宣布終止核協議,金價多次突破阻力,升至接近每盎司1588美元近7年高位,後市仍然可以看高一線,短期若出現整固,不妨伺低價買入。

  (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