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擬售麥當勞兩地業務部分股權

2020-01-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信股份(267)計劃掛牌出售約22%麥當勞中國內地及香港業務股權,根據北京產權交易所產權轉讓資料,集團以掛牌方式,出售持有麥當勞中國內地和香港業務控制權益的Fast Food Holdings Limited的42.31%股權,底價21.72億元(人民幣,下同)。是次轉讓股權相當於麥當勞中國內地及香港業務的22%權益。交易亦連同一筆約15.26億元的債務,換言之,須支付股權總額共計36.98億元。

  中信回應指,今次交易純屬商業決定,未來中信及其合作夥伴將繼續致力並受益於麥當勞中國的發展。公司自2017年以來透過獨特平台,與其合作夥伴,及麥當勞一起積極推動麥當勞在內地及香港業務發展,特別是在新店選址、尋找外賣服務合作夥伴,及提升數字化零售體驗等方面提供幫助。

  交易不影響業務運營

  麥當勞表示,中信資本、凱雷及麥當勞全球已獲悉中信股份計劃出售麥當勞內地及香港業務部分股權,並同意中信的出售計劃。交易完成後,中信將繼續持有合資公司10%的股權,交易純屬商業決定,相關交易不會影響麥當勞兩地業務策略及日常運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