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蔡英文连任,绑架台湾未来驶向深渊

2020-01-12
来源:海外网

  由左至右依次为:韩国瑜、宋楚瑜、蔡英文

  海外网1月12日电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投票结果于11日晚间出炉,蔡英文连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对此,有台媒评论选举“不公平、不对称、不道德”,痛斥“‘台独’与‘绿色恐怖’正杂糅成一具具可怕的怪胎,把台湾推向一条不归路”。

  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11日晚发布以“莫让台湾民主登上尸速列车”的社论文章。社论表示,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结果,给了“杨蕙如们”一张通行证,从今往后,绿色网军将如蟑螂般无所不在,并在绿色恐怖护航下更加嚣张。“如果你是一个批评蔡英文、讨厌民进党、痛恨‘台独’的人,今天开始,请不要轻易在网络表达意见,因为你的一言一行,不仅会被‘情治单位’监控,还会被无数网军紧盯。”

  文章提到,两年前,通过关西机场事件,人们第一次见识到网军如何集体作战,害死前台湾“驻大阪办事处”负责人。两年前,通过张天钦秘密录音,人们第一次见识了自诩“东厂”的“促转会”,如何密谋对对手打造最强“杀伤力”。此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是掌握90%媒体、垄断99%网军的台当局,打赢的这场“不对称战争”。  

  图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与此同时,选举结果还给了“陈师孟们”和“吴宏谋们”一张通行证,从今往后,社会监督将被逐步蚕食,民进党领导体制将逐步建立。过去四年,尽管绿色恐怖飞扬跋扈,但社会底线还在、良心还在,仍然有媒体、法官、检察官、知识分子、政治人物为台湾人民主持公道,把绿色恐怖的不堪公开在阳光下。

  “然而,今天开始,社会的良心将受到更残酷的考验、社会的底线将受到更强力的冲撞。绿色恐怖将遍布台湾,继续榨食民脂民膏,绿色阴影将完全覆罩舆论,进一步绑架大众话语权。”评论文章认为:“当‘大法官’、‘监察委员’完全绿化,我们可能会看到声援公义的人无奈噤声,尚有良心的人被逼离职,即便庸官贪官做错事、做坏事被发现,在派系掩护下‘左手换右手’,只不过挪到不起眼的位置,等待人们淡忘后再度复出。”

  更为可怕的是,选举结果给了“反渗透法”一张通行证,从今往后,所有穿梭两岸经商、学习、生活的台湾民众、企业和社会团体,都将扣上“红色渗透嫌疑人”的帽子。民进党粗暴通过“反渗透法”后,台湾《中国时报》和《旺报》曾大声疾呼,当这样的恶法生效后,始终坚持替民众发声、为台当局政策进诤言的《中国时报》还有存在的价值吗?致力于沟通两岸社会、促进彼此理解、推动心灵契合的《旺报》还有存在的价值吗?

  《中时电子报》社论最后痛心疾呼,蔡英文胜选后,民进党将成为挤满“杨蕙如们”、“陈师孟们”和“吴宏谋们”的“尸速列车”,彻底撕裂台湾,绑架台湾的未来驶向深渊。  

  图为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1月11日,台湾地区领导人和台湾地区民意代表两项选举尘埃落定。当晚出炉的计票结果显示,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赖清德当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月11日就台湾地区选举结果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的对台大政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图谋和行径,坚决增进台湾同胞利益福祉。

  马晓光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促进两岸共同发展、造福两岸同胞的正确道路,需要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和推动。我们愿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与台湾同胞一道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就台湾选举答记者问。耿爽说:“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无论台湾岛内局势怎样变化,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不会改变,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反对‘两个中国’和‘一中一台’的立场不会改变,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共识不会改变。我们希望并相信国际社会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理解和支持中国人民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争取完成国家统一的正义事业。”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