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擬年半內再關四分一舖

2020-01-16
来源:香港商报

  

莎莎去年12月底止第三財季,港澳地區營業額急跌 35.2%,同店銷售亦跌34.7%。 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張智榮報道:本港零售業陷入寒冬,陸續有大品牌計劃削減店舖規模。繼周大福(1929)早前宣布下財年擬關閉香港不多於15間分店後,莎莎(178)昨日亦宣布計劃於未來18個月內關閉約20%至25%的店舖,大部分以影響較大的遊客區為主。截至去年12月底止第三財季,莎莎港澳地區營業額按年急跌35.2%,同店銷售按年跌34.7%。

  去年第四季已關6舖

  集團指,鑑於香港嚴峻的經營環境未見明顯放緩,集團將繼續推行各項措施減省整體成本以維持競爭力和恢復盈利能力,已開始縮減香港的店舖網絡,第三財季關閉6間,使香港店舖數目淨減少3間。集團又稱,暫定計劃於未來18個月內關閉約最多25%店舖,大部分以遊客區為主,並會積極與業主進行租金磋商。

  第三財季(去年10至12月)集團整體零售及批發業務營業額15.84億元,按年下跌27.3%。香港和澳門市場合計,內地客交易宗數下跌50.8%,本地客則下跌9.1%,但本地客及內地客的每宗交易平均金額則分別升3%及3.5%。

  內地客交易勁跌逾七成

  單看香港市場,莎莎銷售跌幅更恐怖。莎莎進一步指,由於內地訪港人數跌勢加劇,去年11月更跌逾五成,拖累第三財季內地客的交易宗數急劇下降71.7%,而本地客亦下跌9.5%,導致第三財季香港的銷售額按年下跌47.5%。12月銷售表現輕微好轉,按年跌幅減至45.8%,主要由於本地客的銷售因滯後消費,於當月錄得正增長,而內地訪客方面則無重大改善。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