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同盟」有關戶口持有人涉販毒 警方拘2男2女

2020-0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警方表示,將會以販運危險藥物罪名落案起訴該名18歲毒販(視頻截圖)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警方追查涉及去年底網上眾籌平台「星火同盟」洗黑錢案有最新進展,懷疑有人涉及販毒活動。前日到石硤尾南山邨埋伏,揭發目標男子疑正進行毒品交易,將他連同3名毒品買家一同拘捕,檢獲約8000元懷疑毒品。

  另有3人涉藏毒落網

  毒品調查科行動組警司鄒旺忠昨日表示,警方在去年12月調查網上眾籌平台相關空殼公司的可疑財務活動,就該公司戶口交易活動進行深入分析後,發現其中1個與該空殼公司有銀行轉帳交易的戶口持有人,懷疑涉及參與販毒活動。經進一步調查,前晚展開拘捕行動,探員掩至石硤尾南山邨,待目標男子現身時,看到他將毒品交給3名買家,遂上前截停搜查,在其身上檢獲1萬元現金,相信涉及洗黑錢有關活動,涉嫌販毒及洗黑錢罪名被捕。

  另外,探員在各人身上檢獲5.2克氯胺酮、4.7克可卡因及3克大麻,市值約8000元。警方以藏毒罪名拘捕另外1男2女(26至35歲)毒品買家,他們報稱任職貨車司機、公關及無業,帶署扣查後已獲准保釋候查。

  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陳偉基警司表示,被捕的目標男子18歲,報稱無業,初步調查在去年10月底至11月底,涉案戶口持有人收取1間空殼公司4.8萬元,在同日馬上將該批現金提取,與他以往銀行交易模式不符;而他與該間空殼公司亦全無關係,有理由相信是有份洗黑錢。

  鄒旺忠續稱,警方會循多方面繼續調查,特別會針對有關戶口用途以及資金流向,及背後是否有人操控,和有關毒品來源。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