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哥以個人身份促港府懲處「黑醫護」

2020-02-13
来源:香港商报

  鄭耀棠昨日促請港府及醫管局盡快懲處罷工的醫護,否則沒完沒了。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銘欣報道:繼上周五的「醫管局員工陣線」罷工結束後,香港護士協會今日又接力發起工業行動,要求醫管局向醫護人員提供足夠裝備等訴求。香港工聯會前榮譽會長、現任全國人大代表鄭耀棠,昨日以個人身份促請港府及醫管局盡快懲處罷工的醫護,包括開除;否則香港「黑醫護」將繼續以市民的生命來威脅政府,沒完沒了。

  指罷工很大機會無完沒了

  「醫管局員工陣線」一連五天罷工後於上周五復工,但聲言會以「怠工」等方式作出工業行動,香港護士協會今天亦起發工業行動,要求醫管局向醫護人員提供足夠保護裝備、公開有關物資供應時間表、數量和人手安排更表,護協指行動目的是要減低醫護和病人交叉感染以達零風險。

  鄭耀棠昨日以個人身份會見傳媒,促請港府及醫管局盡快對早前罷工的醫護作出懲罰,包括把搞手開除。他明言,以他搞工運60年的經驗可以肯定,這些醫護將繼續以市民的生命來威脅政府,無完沒了;情況如同救生員工會,每逢夏季泳客高峰期就來罷工。

  指封關屬高層次政府決策

  鄭耀棠指出:「現在是疫症期間,每個人都害怕自己受感染,罷工的醫護雖然已復工,但他們講明會怠工,萬一我感染入院,我點知你是否參與怠工的一分子,我點知你是否曾罷工的醫護,我作為市民很擔心。所以政府一定要對他們作出懲處,以儆效尤;可分三級按輕重處分,搞手要開除,之後是煽動者、再之後是參與者。」

  鄭耀棠認為,開除這些醫護不會對目前人手緊張的醫療系統造成影響,反為長遠是好事。他說:「醫護的職責是救人,封關是高層次的政府決策,不是你的職責範圍,若社會各崗位都以罷工來威脅政府決策,社會豈不大亂。」他認為,政府封關的步驟是合適地依據疫情變化逐步加強,屬高層次和多方面的考慮,不能一開始便全封死。

  已議文件向中央要求土地

  對於過去一年的社會紛爭,棠哥認為,歸根究底是土地問題,當很多年輕人都有自己的物業,不再是租客,不再住?房,他們就會當這裏是家,愛惜這個地方,不再搞破壞。所以今年3月召開的全國人大會議,他已草議好文件向中央要求拿土地,他說:「地點暫時不能透露,打個比喻可能是中山、可能是惠州,總之必定就近香港。」

  久違了的棠哥早前抱恙休養了大半年。他昨午現身時明顯清減了不少。但紅光滿面,精神飽滿;活力似更勝從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