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传奇!诺维茨基获2020劳伦斯体育终身成就奖

2020-02-1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劳伦斯体育世界奖20周年 见证历史时刻

        【香港商报网讯】北京时间2月18日,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在德国柏林举行。体育明星济济一堂,在这一最重要的年度盛典上揭晓劳伦斯各个奖项,今年也是劳伦斯运动创办20周年本次盛事由著名演员休·格兰特主持,体育界的新老传奇人物一起观看了One Direction前成员、英国著名创作型歌手利亚姆·佩恩的表演。

   美国独揽四项大奖。2019年,西蒙·拜尔斯不断突破体操运动的极限。在体操世界锦标赛上,22岁的西蒙·拜尔斯获得五块金牌,其中包括创纪录的个人第五个全能世界冠军,并帮助美国队连续五届获得了团体冠军。迄今为止,拜尔斯已经获得了25块体操世锦赛奖牌,是历史上获得奖牌最多的体操运动员。在柏林,她四年内第三次获得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也由此被写入了劳伦斯历史。

        前NBA球员德克-诺维茨基获得了劳伦斯终身成就奖。值得一提的是,诺维茨基是第一位获得劳伦斯终身成就奖的篮球运动员。

 

      诺维茨基生涯场均上场33.8分钟,能得到20.7分7.5篮板2.4助攻,曾获得2006-07赛季常规赛MVP、2010-11赛季总冠军、2010-11赛季总决赛MVP等荣誉。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Laureus World Sports Awards),简称劳伦斯奖。2000年由戴姆勒(Dailmer AG)和历峰集团(Richemont)两大公司创立,并得到全球合作伙伴梅赛德斯-奔驰以及IWC万国表支持。是世界体坛最具影响力的大奖之一,也是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

        劳伦斯在拉丁语中的意思是桂冠,象征着胜利。一年一度的劳伦斯奖对世界最杰出的男女运动员予以奖励,评选办法是先由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名资深体育记者提名年度表现最突出的运动员,然后由劳伦斯体育学院52名成员投票选出获奖者 ,体育学院由各领域最杰出的退役运动员组成,每名成员都有着辉煌的历史成绩。

        梅西同汉密尔顿一齐收获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梅西和汉密尔顿(F1)一同荣获本年度劳伦斯世界体育奖的最佳男子运动员奖。在这项评选中,两人击败了基普乔格(田径)、马尔克斯(摩托车)、纳达尔(网球)、伍兹(高尔夫)。

        2018-19赛季,梅西代表巴萨出战50场,贡献51球22助,巴萨获得了队史第26座西甲冠军,他还获得了欧冠最佳射手和欧洲金靴奖等荣誉。去年9月和12月,梅西分别获得了自己的第6座世界足球先生和第6座金球奖。

        本赛季至今,梅西在西甲射手榜和助攻榜上,均位居头名。

        2019年11月,汉密尔顿获得2019赛季F1总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是首位获得劳伦斯奖年度最佳的足球运动员,也是劳伦斯奖20年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双赢家。  劳伦斯世界体育奖是世界体坛最具影响力的大奖之一,也是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

   在2000年首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上,纳尔逊·曼德拉的讲话激励我们发起了世界范围的体育公益运动。20年过去了,这些话仍在引导着劳伦斯:“体育有改变世界的力量,没有其他活动能像体育一样将人们凝聚在一起”。从体育明星到体育迷,以及劳伦斯体育公益基金会全球计划中的年轻人,Sport Unites Us(体育将我们团结到一起)。

        完整获奖名单如下:

   劳伦斯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刘易斯·汉密尔顿和里奥·梅西

   劳伦斯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西蒙·拜尔斯

   劳伦斯年度最佳团队奖:南非男子橄榄球队

   劳伦斯年度最佳突破奖:伊根·伯纳尔

   劳伦斯年度最佳复出奖:苏菲亚·弗洛施

   劳伦斯年度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奥克萨那·马斯特斯

   劳伦斯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奖:克洛伊·金

   劳伦斯最佳体育时刻 奖(2000-2020):“国家英雄”——沙金·田度卡

   劳伦斯终身成就奖:德科·诺维茨基

   劳伦斯学会特别成就奖:西班牙篮球联合会

   劳伦斯体育公益奖:South Bronx United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