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企業已九成復工 全年經濟目標可完成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焦家志報道:廣東省政府新聞辦26日下午舉行防控疫情第32場發佈會,中山市副市長雷岳龍通報復工復產情況時表示,截至25日,中山的龍頭骨幹企業、總部企業、億元以上企業已100%復工,堅信能完成全年經濟目標。

發佈會現場  

  中山疫情連續9天零新增
  
  當日,據廣東省衛健委官員通報,截至2月25日24時,廣東省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347例,累計出院841例,累計死亡7例。25日全省首次無新增確診病例。另有1322名密切接觸者接受醫學觀察。
  
  據雷岳龍介紹,中山對疫情反映迅速,在疫情初期便果斷推遲了持續開展了33年的中山「慈善萬人行」活動;排查來自重點地區4.7萬人。截至2月25日,中山累計確診66病例,治癒出院55例,治癒率83.3%;目前已經連續9天無新增確診病例,於2月24日由一級響應調整為二級響應。
  
  目前有3個鎮區(翠亨新區、五桂山、神灣鎮)定為低風險地區,其餘22個鎮區定為中風險地區,暫無高風險區域。另悉,節前中山的用工需求規模約212萬人,截至25日,已返崗員工130.9萬人,到崗率約61.7%。本月底將有約100萬外來人員進入中山,下一步,中山積極落實分區分級管控,在加強疫情防控指引的基礎上,讓廣大中小微企業儘快恢復正常。
  
  企業有韌性助全年目標完成
  
  雷岳龍表示,目前,中山全市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98.8%,規上限上服務業復工率近90%,龍頭骨幹企業、總部企業、億元以上企業已100%復工;在建的省市重點項目復工83.5%。為了幫助企業復工復產,中山從全市選派科級以上幹部擔任「企業(項目)代表」,覆蓋全市規上工業企業,推動「穩企安商20條」落到實處,幫助企業解決「缺防控物資、缺用工、缺原材料、缺產業配套、缺資金」等問題,企業全面復工復產迅速。
  
  作為曾經的廣東經濟「四小虎」,近年中山的經濟也面臨著成長中的煩惱。雷岳龍認為,中山全市的各類市場主體仍達44萬,每年按兩位數增長,活力十足。中山的產業以工業製造為主,防疫期間,有相當一部分製造業迅速向醫護用品生產轉型,實現了全市防疫物資自產率從零到有、從少到多,充分顯示出中山企業的靈活性和韌性。隨着全面復工復產,他堅信能夠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