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中通道月底全線復工 通車時間料未影響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焦家志報道:26日下午,記者從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截至2月25日,國家重點工程深中通道項目復工人數已有4000多人,預計月底全線復工,建成通車時間預計不會延期。
 
  
  當日,據中山市發改局黨組書記黎炳盛介紹,中山市把推進重點項目復工復產作為當前一項重要任務來抓。深中通道是重大戰略項目,中山市予以重點支持,確保項目建設順利推進。深中通道項目自2月10日起,分標段、分工點科學有序組織復工。現階段伶仃洋大橋、東西人工島、沉管隧道等控制工程已全部復工,截至2月25日,項目復工人數達4083人,預計2月底全線復工。
  
  為支持重點企業復工,中山市此次出台了激勵政策,對省市重點建設項目施工單位,如在2月28日前復工復產的,對已返崗員工按照300元/人的標準予以一次性補貼。另外,中山市部分鎮區也出台了配套政策,支持重點企業、重點項目員工返崗。截至2月25日,中山市127個省市重點在建項目已復工106個,復工率83.5%;預計到2月底復工率可達90%以上,3月中上旬可全面復工。
  
  深中通道項目是連接深圳和中山的海上大橋,是國務院批覆的《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2008~2020年)》確定的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全長約24千米,是繼港珠澳大橋之後又一世界級超大「隧、島、橋」集群工程,其中8車道特長海底沉管隧道將開創世界先例,官方曾公布計劃於2024年建成通車。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