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卢浮宫重新开放,馆方门票拒收现金

2020-03-06
来源:澎湃新闻网
        【香港商报网讯】在受新冠疫情影响闭馆数日后,巴黎卢浮宫已于当地时间4日重新开放。据悉,卢浮宫已承诺采取额外防疫措施,试图缓解员工对疫情的担忧。
 
 
        当地时间3月2日,位于法国巴黎的卢浮宫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闭馆。图为卢浮宫入口处放置的相关通告。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3月1日、2日两天,博物馆工作人员出于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担忧,开会后决定博物馆闭馆,加上3月3日为卢浮宫固定的每周二休馆日,这座全世界造访人数最多的博物馆连续闭馆了3天。
 
        重新开馆后,馆方发布的声明指出,鉴于员工对新冠病毒疾病的合理担忧,馆方已同意采取额外措施确保员工和访客的安全。具体措施包括分发消毒剂凝胶,增加人员轮换班次等。著名的”蒙娜丽莎“所在展室中,安保人员也必须留在入口处的固定位置上,过去他们会在展室中巡逻,还会应要求为游客和“蒙娜丽莎”合影。
 
        此外,卢浮宫的收银台暂时只接受信用卡付款,以防止现金交易导致细菌传播,尽管法兰西银行表示拒收现金并不合法。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