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廷方基金5593萬捐清華

2020-03-11
来源:香港商报

  黃志祥(左二)與清華大學書記陳旭(右二)會面。

   【香港商報网訊】黃廷方慈善基金向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春風基金」捐贈5000萬元人民幣(約合5592.5萬港元),設立「清華大學春風基金——黃廷方科研攻關專項」,以助力清華大學加快抗疫檢測技術、疫苗抗體研究、流行病學研究、心理康復等方面的科學研究,提升中國生物安全、公共衛生和應急體系等方面的研究和建設水平。

  清華大學教育基金會日前設立「春風基金」專項基金,旨在提升清華大學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關能力,提高我國應對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水平。

  黃廷方慈善基金獲悉後積極聯繫,在該基金成立的第二天,立即捐贈了5000萬元人民幣。該筆捐贈猶如及時春雨,為爭分奪秒的科研人員平添了戰勝疫情的信心與決心。

  黃志祥心繫清華

  黃廷方慈善基金歷來非常關注清華的人才培養與科研工作,主席黃志祥更是清華大學的老朋友,多次與學校歷任領導會談,多次捐贈支持學校發展。

  在這個特殊時期,黃志祥密切關注內地的形勢,心繫祖國、心繫清華。此次能夠如此快速促成捐贈,是源於彼此之間的充分信任與深厚情誼,更源於黃志祥對祖國發展的滿腔熱忱與拳拳之心。這一善舉將為清華抗疫科研攻關工作提供有力支持,為全國乃至世界範圍內公共衛生事件應急體系的建設貢獻力量,也讓世界看到中國的行動、清華的擔當。

  此前,黃廷方慈善基金捐贈支持香港和內地的抗疫款物總額已超過1600萬元港幣。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