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堂支援弱勢社群抗疫

2020-03-09
来源:香港商報

  劉業強(左二)及馮雅慧(右一) 探望基層家庭,並送上防疫物資。

  【香港商報網訊】防疫物資持續短缺,為不少基層市民帶來負擔及壓力。仁愛堂在各方的慷慨捐贈及鼎力支持下,繼續發揮專業精神,在抗疫時期,全力關顧弱勢社群的需要,派發口罩、消毒搓手液及愛心福袋,共渡時艱。

  派發口罩消毒搓手液予長者

  仁愛堂在董事局成員、諮議局委員及外間機構的踴躍捐贈下,透過該堂屬下的服務單位,向社區內的弱勢社群,包括基層家庭、長期病患者、長者、少數族裔及失業人士等分發防疫物資。立法會議員暨仁愛堂諮議局委員劉業強主席、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日前分別聯同屯門民政事務專員馮雅慧與該堂管理層,到該堂服務使用者的居所上門派發包含口罩、消毒搓手液,以及健康食品的愛心福袋,並講解防疫知識,免卻長者舟車勞頓輪候之苦。

  另外,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之賽馬會「關懷包」撥款超過35萬港元,向仁愛堂社會企業「綠家居」購買「關懷包」,派發予650位該堂屬下家居照顧服務單位之長者;獅子會與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慈善基金亦捐贈800個保健湯包予該堂屬下長者,讓他們在疫境中感受到社會各界的關愛。

  此外,為照顧行動不便的長者的需要,仁愛堂綜合家居照顧服務隊會每日致電服務使用者,了解他們的日常及防疫物資所需,以免影響日常生活。社區外展藥劑師服務計劃的藥劑師及配藥員亦與病人緊密聯繫,密切跟進其服藥情況及各種疾病問題,並不忘監察病人的感染風險,包括詢問其外遊紀錄、呼吸道感染症狀等,以加強教育病人及採取適當防疫措施。一群充滿愛心的仁愛堂社區中心婦女義工亦自發在社區中心開設臨時「縫紉工場」,開班教授製作「布口罩」,目標製作2000個口罩,送給屯門區內的基層家庭、少數族裔及鄉郊長者,希望用「布口罩」延長外科口罩的壽命。

  為前線工作人員打氣

  面對疫情嚴峻,仁愛堂前線人員亦謹守崗位、盡心工作,繼續為市民提供適時服務。該堂日前特別向前線同事,包括流動中醫醫療車隊、四所中醫中心、仁愛堂鄭丁港善心藥物中心及外展服務的同工送上水果及鼓勵語句。該堂亦向仁愛堂─香港中文大學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 (屯門區) 及仁愛堂-香港大學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 (離島區) 的前線同工派發150個保健湯包,希望協助他們加強抵抗力,保持強健體魄,與全港市民同心防疫。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